幫助作文

幫助作文(1)

臨近期末,我們的選修課全部停止,我們只能在教室寫作業。在寫作業時,甘子瑜指著判斷題問我說:“一隻鴨子重3克嗎?”

我回答:“難道一隻鴨子的重量還不如蘋果嗎?”

就我這一句話,甘子瑜的頭腦開始活躍起來了,我幫了她一把,心裡美滋滋的,正當我“白日做美夢”時,甘子瑜用筆指著選擇題大聲說:“‘朋’是不是軸對稱圖形?”

這時,我從“夢中”醒來,(做“夢”時我在聽題)回答道:“‘朋’不是軸對稱圖形,它要是軸對稱圖形豈不是成照鏡子的‘月’了嗎”。

甘子瑜豁然開朗,我這才知道她的大腦差點“短路”了!(腦電流和大腦產生摩擦)

原來給別人講題的感覺真好!既幫助了別人又快樂了自己!

幫助作文(2)

幫助

如果友愛是波瀾壯闊的大海,那么幫助就是海的博大;如果友愛是高聳入雲的青山,那么幫助就是山的巍峨;如果人生是湛藍美麗的天空,那么幫助就是天的偉岸。那一次的幫助,我現在還記憶憂新。

那時我還在讀二年級。我記得那是一場數學考試。“請考生進入考場,請考生進入考場”廣播裡喊著。我入了考場,找到自己的座位,靜靜地坐著,等待著監考老師的到來。但是,座在我身邊的學生都好像不太重視,那幾個調皮的男生一邊做出奇怪的動作,一邊大聲說話。我是一個對學習挺認真的人,見到他們這樣,有點反感,心裡覺得他們肯定不是什麼好學生,特別是在我後面坐的那個男生。

“監考老師來了!”不知道從哪兒傳出的叫聲,整個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老師發下試卷,我看了看前面的題,簡直了如指掌。心想:這次考試準行。“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考試的時間快要結束了。可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似的,一點兒也不害怕。這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最後那一題,我停下了筆,因為,我發現自己沒帶量角器,剩下最後一題做不了了。老師給我們報了報時:“現在離收卷時間還有十分鐘。”我一聽,心便急了。再看看周圍,大家都在“埋頭苦幹”,我的淚在眼裡直打轉。

就在這危急的時刻,一把清脆而又響亮的聲音傳到我耳里去了,“你需要這個嗎?”左在我後面那個高年級的男生問道。我轉過頭來一看,他拿著量角器向著我,同時圓圓的臉蛋上露出調皮的笑容。我接過量角器,還沒來得及說什麼,不過我的臉上的表情,看出我那感激的心情。同時,心裡有些自責。我又馬上轉過頭去用那金子般的量角器畫出圖形。

我的筆尖一收,老師立刻就要收卷了。好險啊!我把量角器放在他的桌面上,打算等一下跟他道謝。誰知,我交完卷子,轉過頭,人影都沒了。從此 ,我再也沒有見到他了。

當然,哪次數學考試我拿了滿分。他對我的幫助,我永久記在心間。

幫助作文(3)

我幫助我許多人,許多人也幫助過我,有些事我的記憶模糊了,可有些事卻像烙印一樣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記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吃過早飯以後,我就把數學作業拿出來作,翻開作業本以後,我才發現,上面幾乎都是作圖題,但我的作圖工具沒有帶,即使帶了我也我也不一定會畫,這時我心急如焚,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  姐姐看見了焦急的我,邊走上來問我:“你這是怎么了?”我說:“沒什麼。”“真的嗎?”姐姐又問。於是我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姐姐。“原來是這樣啊,你早說不就行了。”姐姐邊說邊拿出作圖工具給我。這時我又說:“俗話說幫人幫到底,你教我畫這幾個圖吧!”姐姐說:“行啊。”這時我高興極了。姐姐耐心的教我怎么畫圖,還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畫。如果我畫錯了,她就教我改正,並告訴我錯在哪,如果畫對了,她就鼓勵我,讓我繼續加油,她是這樣一步步教我畫圖的,在她的臉上,隨時流露出慈祥的笑容。在她的幫助下,我很快就完成了作業,我心裡由衷地感謝。 姐姐幫助我的這件事一直印在我的心裡,直到現在也令我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