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崗的早晨

梅崗的早晨 信宜市第一國小 四(1)班 楊錦鵬早晨六點五分左右,天蒙蒙,到處籠罩一片大霧。雄雞陸續互相呼應著啼叫,在一河兩岸旁聽,河水聲和雞啼聲是那么幽雅。

清晨空氣是那么清香,使人感到分外涼爽、舒暢。在河邊晨運的人們越來越多,有老人,有青年,有婦女,有少兒,男女老少都來晨運。

繁星一批接一批,從浮著雲片的藍天上消失了,獨獨留下農曆正月底殘餘的下弦月。太陽仿佛從河裡慢慢浮起來,東方首先發出了魚肚白。接著,霞光輝映著朵朵白雲,輝映著梅崗公園還沒完全消霧的奇形怪狀的巔峰。

從梅崗公園的山頂向淘金灣望去,因為大霧還沒有散,那裡的“雙龍戲珠”真像兩條銀白色的巨龍在嘻戲著一顆巨大的珍珠。連那一支火箭都像衝上了天空中一樣。十二生肖活靈活現,像真的一樣。淘金彎一帶都像仙景一樣。

在河邊、路旁和渠岸剛剛發著嫩芽尖的春草上,露珠搖搖欲墜地閃著光。

梅崗清晨的景色,動靜交織,天上地下景色交相輝映,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