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五年級作文550字

幫助別人不僅僅是一種付出它還會充實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感受到美好,幫助別人是我們快樂,使我們高尚。

記得那一天,我因為起床起晚了,所以上學遲到了。就在我該下公車時,隨手掏兜刷卡,把早餐錢給弄掉了。早餐錢隨風飄走,我光是急著往學校跑,並沒有注意到飯費已經隨風飄走,並被一個小女孩給撿到了。我走到早餐店,看了一下表,媽呀,都已經七點四十五了,再吃早餐就來不及了!還吃什麼呀,趕緊走吧!想著,我轉身就走。這時,我並沒有發現後面有一個學妹正拚命的追趕我。

當我走到校門口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那個……這錢是你的嗎?”我一轉頭,看到一個小女孩,背著書包,氣喘吁吁地說。我轉過身,問:“請問,你是在說我嗎?”“對,就是在說你。”小女孩抬起頭,調整了一下呼吸,又從兜里拿出了五元錢,問:“大姐姐,這是你掉的5塊錢吧?”我一掏兜,呦,錢還真沒了,連忙說:“是我的,謝謝你,小妹妹。”那小女孩微微一笑,說:“沒事,老師說過,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了別人,別人溫暖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溫暖,一舉兩得嘛。”我愣了一下,笑著說:“對,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看來,我以後得向你學習了。謝謝你喔,小妹妹。”

同學們,你知道嗎?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傳統美德,我們應當去把這種美德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受到幫助,感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