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一次,我們班的王立華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當時就坐在地上起不來了。這時,杭源恰巧走過這裡,看到了,趕緊跑過去,說“咱們快點去醫務室吧!”

到了醫務室,醫生給王立華擦藥。杭源對王立華說:“王立華,你好些了吧,如果沒事,我先回去了。”這一幕被我看到了。

時隔半年後的一天,一個“恐怖”事件在班裡發生了。隔壁班的一個同學(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在本班被撞到桌子角。第二天,聽說腦骨有輕微的出血。而在事發時,又是杭源把他送到校門外。我們一大幫人都在後面看熱鬧。杭源對那個同學說:“這幾天,你要注意休息,千萬不要用力。”這一刻又被我看在眼裡。

去年開學,老師讓帶50元錢交書本費。杭源家裡剛好只有100元面值的,沒有50元面值的,就帶了100元來上學了。而學習成績優異的張毅忘記帶錢了,他坐在凳子上無語。因為老師說如果今天不交錢,就視為不要書本了。但是誰會不要書本呢?杭源看到張毅那無助的表情,把找回來的50元錢遞過來,說:“你拿去先用吧!”這一幕,我又看在眼裡,心理充滿了敬佩。

一次次小小的幫助如同雪中送炭,讓人為之感動。如果人人都像她那樣樂於助人,我們這個世界將會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