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失敗的感悟

晚飯後,媽媽霸占在電視旁,眼睛如磁石般似的直勾勾盯著電視,奶奶那肥胖的身體橫在門前,與鄰居談的侃侃有神,移動一步就如割一塊肉似的,我撅起嘴不滿的哼了一聲,往最後一塊“根據地”進發。沒想到,天不如人願,爸爸早已占領了“老巢”,正興致勃勃嘗著電腦的滋呢!

莎士比亞說的沒錯:“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句話太有哲理了!我可是從書上汲取了不少的營養呢!

正如上面說到,當我的“老巢”被占領時,我想起了一根“救命稻草”,也正是這根稻草引發了一場“書籍之戰”。我連忙跑進房間,翻箱倒櫃一陣後,終於見到了“光明”——本被我遺忘許久的書!上面早已蒙上一層厚厚的灰,我顧不得擦,連忙如饑似渴的翻開,用貪婪的目光盯著書中每一行字,仿佛能把書看出一個洞。甭提我當時有多認真了!

書中的故事曲折離奇。主角的遭遇讓我不時潸然淚下,而主角每次化險為夷又讓我欣喜若狂,佩服主角的機智聰慧。敵人的狡猾又讓我勃然大怒,同時也急切的希望陰謀詭計能被主角識破。

不知不覺,我早已看了兩個多小時,書中的故事仍不把我的靈魂吸引,讓我如痴如醉。忽然,一陣“河東獅吼”傳來:“點心——啦!”我毫無反應,以為就是主角身邊的伴侶,隨他遨遊世界……媽媽扒開書,用手揮了揮,我這才反應過來,吞吞吐吐的說道:“怎么…了?”“點心去,別看了。”

我落魄的坐在椅子上,空洞的眼神望著餐盤,殊不知一個念頭在我心底油然而生。我迅速吃完點心,到門縫中窺視媽媽。果然,媽媽把書放進櫥櫃,還四處張望,方才走出房間。我溜進房間,拿出書本。我以為行動天衣無縫,可惜隔牆有耳,一個黑影閃過,講述提起,留下一句“明天見”後不見了,跌下我驚魂未定,不知怎么的。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看書要有適當的時間,才能保證“營養”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