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作文

幫助作文(1)

下課的音樂響了,因為下節是體育課,所以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到操場上活動。

我走下樓梯。突然,一個小弟弟從我身邊跑過,跑得非常快,所以沒有看見腳下的一塊大石頭。我剛要喊:“當心!”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已經絆倒在了石頭旁。

這時,一位大姐姐走過來。看見小弟弟摔倒在地,就跑上前去,蹲下身來,關切地問:“小弟弟,你怎么了?”他指著石頭說“那個。”大姐姐拿掉石頭,“你疼嗎?”男孩點了點頭。她又問:“哪兒疼?”小弟弟說:“膝蓋疼。”

於是,大姐姐綰起小弟弟的褲子,看見膝蓋上正在流血。就從口袋裡拿出紙巾,輕輕地擦掉,再用手慢慢地揉。一邊揉,一邊說:“小弟弟,下次走路看著點兒,也別跑得太快了……”

揉了一會兒,大姐姐說:“現在你的腿應該不疼了,我們去總務處,處理一下你的傷口。”小男孩天真地說:“大姐姐,你真好!”她微微一笑,扶著小弟弟走向總務處。

看到這一慕,我心裡不由自主地感謝那位大姐姐,是她,給予了別人幫助。

幫助作文(2)

這是一個星期一,爸爸、媽媽都出差去了,只留給了我一串叮叮噹噹/沉甸甸的銅鑰匙。早晨,我吃了一個蘋果就匆匆上路了,一想到爸爸、媽媽出差一個月才能回來,我不禁縮了縮脖子。

上課鈴聲響了,鄭教師夾了語文書走了進來,我的思緒還飄在宇宙之外,撈也撈不回來。鄭老師清了清嗓子:“上課,起立!”同學們刷地站起,只有我還坐在座位上。同桌拉了我一把,我才清醒過來,急忙站了起來。這節課剛開始,我就又走神了。“唉!”我想著一個星期都有將吃乾麵包,泡麵,硬餅乾等一些根本吃不飽的食品,嘆起了氣。鄭老師看見了,對大家說:“同學們,請認真聽講。”剛收回來的心,沒過幾分鐘,思緒又四處遊蕩去了,鄭老師也感覺我上課時老是走神,想別的東西。臨近下課時,他指著我說:“你到我辦公室來一趟。”我驚了一下,心裡像繃了根弦,心咚咚直跳,想:哎呀,不好了,鄭老師知道了。

我忐忑不安地走進辦公室。鄭老師一見我就說:“汪芷曄啊,你上課時想什麼呢?家裡有什麼困難跟我說呀,我幫你解決。”我咬緊了嘴唇本來不想說,聽這么一說,我的眼淚汩汩地流了出來。“乾什麼呢?有什麼樣事不能跟老師說,哭什麼呢?”鄭老師問。“我……我……我……。”我哽咽著回答,“我一……一個人在……家裡,沒有……簡評:文章有多處的細節描寫,“夾菜”“吃蘋果”……於細節處見真情。可敬的鄭老師一家人!

幫助作文(3)

生活在集體中是幸福的。我深切地體會到這一點。

一天上午,正上第三節課,老師講得繪聲繪色,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突然,我無意中發現我同座位鼻子下紅紅的,是鼻血!“鼻血,鼻血!”我小聲提醒常奧(我同座位),她這才如夢初醒,可鼻血已經“吧噠,吧噠,”的流下來了,一滴,兩滴,三滴......漸漸連成英紅一片。她一看,頓時六神無主,驚惶失措。

朱國震看見常奧流鼻血,立刻“刷”得一下舉起手來。老師看見了,微笑的點了點頭,他“嗖”得一下站起來:“老師,常奧流鼻血了。”

朱國震這一說,全班同學的注意力都引向常奧,老師走過來,關切地說;“哎呀,流這么多,快...快去衛生間,誰來幫助常奧!”

“老師,我去!”

“我去。”

“老師,我去最合適!”

“讓我去吧!”

同學們爭先恐後,教室里沸騰了!

我一手拿出衛生紙給常奧擦流出的鼻血,一手高舉。

最後老師讓程羚,王天瑞和我陪常奧去衛生間。去得路上,常奧望著我們,眼睛濕潤了。

來到衛生間,王天瑞急忙端來半盆涼水。程羚用左手扶著常奧的頭。我右手在盆里沾點水,利索地把鼻血洗淨。

程羚關心的問道:“水很涼,是不是?”

我拿出衛生紙,把水擦乾。

“流不流了?再流,去找我爸爸,他可是醫生!”王天瑞自豪的說。

常奧感激得不知說什麼好......

正因為有了幫助, 生活在集體中才是幸福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