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助的作文600字

生活離不開互相幫助,一個舉手之勞,卻能帶給人無比暖心與感激。

一次我家廁所的水管一直在漏水,為了不讓水淹沒廁所,我們一家人就輪流拿著臉盆盛水。幾日後,父母找了師傅修水管,卻被告知水管未損壞。因為,廁所的水管與上下樓相通,所以,水管漏水應該是樓上某一家出問題了。

順著一樓一樓向上找,父母這才知道是八樓水管壞了。那幾日,正巧那戶人家出差,根據門上貼著的號碼條,我們終於將此事告訴這戶人家。

我們原以為還得受幾天漏水之苦,卻不料房主當日晚上就回來了,很快把水管修好。

第二天,我們才發現廁所已經不再漏水。為了表達感謝,我們特地登門拜訪,正準備敲門,卻看見一張新的紙條貼在門上:關於水管漏水給鄰居們造成不便十分抱歉,水管已經修好。本人近日出差,有事請打……

這是我們才明白,昨日房主回來不是出差結束,而是趕回來修水管的。

當時,在我們心中滿是各種感激的話語。其實他家漏水對其他的樓層鄰居影響不大。只因我家一個電話,讓忙於公務的他,夜半也無法休息,經歷一番奔波。

父母再次打去電話以表示謝意,而他在電話中只是輕鬆客氣的回答:不用謝,相互幫助罷了,如果不是你們的電話,等我回來家裡可能就滿大水了。

之後每當我幫助別人聽到感謝,我會愉快而又輕鬆的答到:“不用謝,舉手之勞。”

幫助別人,做的只是小事,卻暖了人心。拿幫助別人當作快樂的人,他一定會令人尊敬。

只有人人懂得相互幫助,世界才能充滿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