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年級的800作文:幫助

有時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卻可以影響人的一生。

——題記

我們在生活中時時需要別人的幫助,也在有意無意中幫助著別人。幫助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它需要人們有顆樂善好施的心,在別人陷入困境時,誤入歧途時,遭受不幸時,伸出熱情的雙手,就可以使他們能夠順利的走過那段艱難的路程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鎮的店鋪里,男主人正趴在櫃檯打盹兒,這時有一個年輕人鬼鬼祟祟的進進出出,男主人及時發現了他,並詢問他要買什麼。這個年輕人吞吞吐吐地說:“我……想考音樂學院,可……可是家裡貧困,沒錢……供我上學,我想彈一些曲子賺取學費。”這時男主人看到了他身後那個火紅的吉他,像是一團火焰在緩慢跳動。男主人說:“你彈一首曲子吧。”年輕人的手指靈活的動了起來,屋子裡頓時響起了一陣美妙的音樂,像淙淙的流水緩慢移動,像初春的鳥兒在枝頭啁啾。讓人眼前浮現出一副春天的山水圖。一曲畢,使人回味無窮。這時一個尖細的女子聲音打破了這短暫的安寧:“你這號人我見的多了,不就是來騙錢的嗎?趕緊滾。”男主人微怒地看著妻子,說:“我相信他,至少他的曲子是純潔的。”說著,從抽屜里拿出一沓錢給了這個年輕人。

幾年後,一個赫赫有名的音樂家站在講台上,向他的學生們講了這個故事,他對她的學生們說:“我在去這家店時已經去了很多家店,可是每家店的店主都把我轟了出來。我當時已經失去了信心。說實話,當我看見那家的店鋪主人在打盹兒時,我生出了一股邪惡的念頭——偷一筆錢。可是男主人的話把我從危險的邊緣拉了回來,使我有了如今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