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幫助是什麼?其實很簡單,也很容易做到。例如你在馬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站在路中間徘徊不前,你跑過去幫她過馬路,你看到路上一位叔叔在撿散落的蘋果,你跑過去幫他撿起,你看到一位小弟弟在哭泣,詢問緣由知道他迷路了,帶他回家。這些都是幫助,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行為,都值得我們學習。

幫助別人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含義。

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里拿出三支原子筆,剛到了教室里。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零零零”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里拿出書來,靜靜的坐在課桌椅上偽裝讀書了。

“開始考試”老師的話音剛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筆、一張墊紙板。

在考試時,大家都在做考試卷,這時我的組長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一邊小聲地說:“曉晴你有幾支筆?能借我一支嗎?“借,”我有點不樂意,可我一想起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要樂於助人,我的手就平、不聽我的話了,不由自主地把筆遞給了我的組長了。

考試後,當我聽到組長對我說,謝謝時我心裡感到美滋滋的。

這天我懂得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含義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傳統美德,正如歌中說唱“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最快樂的是一件幫助別人的事……”

幫助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個人的生活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因為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是一個普遍聯繫的整體,沒有誰能夠脫離周圍的事物而孤立地存在,但在接受別人幫助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去幫助別人。

自從我懂事以來,我就接觸到很多愛幫助別人的人,他們的那種無私奉獻、為了別人幸福而放棄自己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打動著我,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我們坐在教室里,背誦八榮八恥,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前天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別人一定會感謝你,也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所以我真正明白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真義了。

言道:“助人為快樂之本”。每個幫助過人的人,都會嘗受過幫助人的味道,是甜甜的味道!

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使社會安定,使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使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溫情,處處都有愛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么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是呀,讓我們獻出愛心,收穫快樂吧。

幫助

生活中常常需要有人幫助,有了幫助,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

我曾幫助過一位老爺爺。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去店裡吃早餐時,看見一位老爺爺來了,是一位腿殘疾了的老人,我見他拄著拐杖走進來,馬上從寬敞的位置轉移到一個狹窄的位置上,為老爺爺讓出位置。

老爺爺坐了下來,靜靜地吃著早餐。突然,我聽見了“啪”的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位老爺爺的拐杖掉了,老人弓著身子,試圖拾起拐杖,可由於他的腿殘疾了,怎么也撿不到。我便蹲下身,撿起拐杖遞給了老爺爺:“老爺爺,您的拐杖。”老爺爺笑著對我說:“謝謝你呀!小姑娘。”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這一天,我的心裡都是快樂的,太陽似乎都在對我笑,這一切只因老人的一聲“謝謝”。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小區玩耍,沒想到在翻單槓時,學生證掉了,我還不知道呢。回到家時,我才發現學生證不見了,心裡頓時亂極了,趕緊循著原路去尋找,可學生證的影兒都沒有。怎么辦啊?這可是剛辦的學生證啊,學生證掉了,不但會被學校扣分,姑姑也會訓斥我的。心裡想著,淚水早已在眼眶裡打轉。

第二天,我沮喪地來到學校,老師講課我也心不在焉,心裡想著該怎樣報告老師。誰知第一節下課時,有一位老婆婆對老師說要找我。我緊張極了,不會是闖了什麼禍吧?我走出門去,看見老婆婆在那裡笑著等我呢。我走過去,老婆婆和藹地說:“你叫胡瑩燦吧?你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咦?這位婆婆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正好掉了學生證呀!我忙說:“我叫胡瑩燦,掉了學生證!”老婆婆從口袋裡掏出了學生證遞給我說:“小姑娘,下次可要小心啊!這被壞人撿到就不好了,好好學習啊!”說完,老人便走了,我愣在那兒,連一句感激的話都還沒說出口。望著老人遠去的背影,我心裡暖烘烘的,老人慈祥的面孔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幫助是一種無私的付出,是一面映照美好心靈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