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助的優秀作文400字

什麼是一種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說,給予是一種幸福,它給人溫馨與喜悅。有人說收穫是一種幸福,它讓你領悟收穫後的喜悅與激動。而我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它是最真摯的心靈體驗,將永遠溫暖著你的心。

記得那是一個寒冬,早晨我打開窗戶,只見一陣北風向我襲來。把我吹得鼻涕都凍成了冰,我全身發抖。只好穿上笨重的棉襖,此時此刻,我已變成了一隻從北方而來的“北極熊”。我吃完早點,打開門。只見郵遞員叔叔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默默地走著。一股強大的力量,促使我走上前說:“郵遞員叔叔,我來幫你。”郵遞員叔叔笑著說:“孩子,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我不能讓你凍著。”但我執意要幫郵遞員叔叔,郵遞員叔叔終於被我說服了,只好給我十來封信。我接過信件走進家門,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送著信件。一個鐘頭後,信被我送完了。我想:這么一點信就要送一個多鐘頭,那幾百封肯定要大半天才能送完,郵遞員叔叔每天真辛苦呀。每次郵遞員叔叔送完信,就匆忙地走了,他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人群之中,再也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