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幫助

幫助

今天,在公共汽車站等車。看見一位盲人叔叔準備過馬路,我問道:“叔叔,您要過馬路嗎?”盲人叔叔說:“是的。”我說:“我來幫您過馬路吧!”我牽著他的手過了馬路,叔叔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

下雨了

一天放學時,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賀涵沒帶傘,我看見了,於是我說:“賀涵,我們倆一起走吧。”雨很大,傘很小,我們緊緊地靠在一起又說又笑。說著說著我把他送回了家。他說:“謝謝!”我說“不用謝。”雖然我的衣服打濕了,但我的心裡很愉快!

讓 座

今天,陽光明媚,我放學之後去車站等車。

來了一輛車,我趕緊跑上車去。只剩下一個座位了,我急忙跑到座位前面,想也不想就一屁股坐了上去。

這時,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滿臉皺紋,行動不是很方便。突然,司機來了一個急剎車,老奶奶站立不穩,用手緊緊地扶著欄桿,差點摔倒。看到這裡,我連忙跑上前去,扶住老奶奶說:“奶奶,請您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說:“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是一個乖孩子。”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伸出我們的雙手

雷鋒叔叔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我們都應該像雷鋒叔叔學習,多做好事。有一天,我們做操回來,我看見桌子上一大堆寫字本,我趕緊跑過去整理,整理好了就送老師辦公室,我覺得我這樣做是應該的。還有一次,下午放學的時候,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我看見有位同學沒帶雨傘,我就主動拿自己的雨傘把他送到校門口。我想:如果我以後遇到了困難,別人也會伸出他們的雙手來幫助我的。

如果有人需要幫助,我會伸出一雙手

一天,我走在放學路上,看見了一位盲人叔叔。

盲人叔叔拿著拐杖,走一步用拐杖敲敲地面,來試探前面是彎曲的或是凸出來的,是陷下去的還是平坦的,才走出下一步。

我看見了立刻說:“叔叔,您要去哪?我來扶您!”盲人叔叔說:“我過馬路到對面坐車回家。”

於是,我扶著盲人叔叔過了馬路來到了車站。過了一會,車來了,盲人叔叔上了車,我在下面喊道:“叔叔,一路不安!”

讓座

太陽還是那個太陽,車還是那輛車,可是我感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個難忘的日子。

今天,我和平常一樣坐著311路車去學校。我剛上車就聽見乘務員大喊:“哪位乘客給小孩讓個座?”乘務員這一喊,把我身邊一位正在睡覺的叔叔給吵醒了。他看見了我,連忙站起來給我讓了個座。我興奮地說:“謝謝!”

我快要下車了。這時上來一位老奶奶。我聽見乘務員在喊:“哪位乘客給老人讓個座?”我突然想起了剛才叔叔給我讓座的情景,急忙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這兒吧。”老奶奶說:“小朋友,我怎么能坐你的座位呢?還是你坐吧。”我聽了這番話,馬上說:“我都快要下車了,您坐這吧。”老奶奶這才放心地坐下。

經歷過這件事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去記住這句話“遵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幫助別人

星期天,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乘公共汽車去荔枝公園玩,途中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車子開動了,她在車子裡搖搖晃晃地站不穩,我就主動有禮貌地說:“老奶奶,您請坐我這個位置吧!” 老奶奶感激地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啊!” 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伸出我們的雙手

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我非常喜歡幫助別人:有一次我打掃衛生,同學們把黑板上的作業擦掉了,陳睿還沒抄作業,我就把作業給她抄。上美術課的時候,談子銘沒帶紙,我把我的紙借給他。

在家裡,每天晚上我都搶著幫爸爸媽媽盛飯。有時候我會幫媽媽倒水……

無論是在校外還是校內,我們都可以幫助別人,幫助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我們要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幫助別人。

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前幾天,我在課堂上學了幾篇課文:雷鋒叔叔送迷路的孩子回家,薩沙保護弱小的花兒,泉水滋潤萬物,這些都是助人為樂的事情,我也要熱情地幫助別人。

如果我的同學忘記帶文具,我會把我的文具借給他,讓他順利地寫好作業。

如果我看見一個小朋友摔倒了,我會扶他站起來,跟他說:“沒關係,堅強一點兒!”讓他感到溫暖。

如果我發現一隻受傷的小鳥,我會幫它包紮傷口,把它放回美麗的大自然,讓它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快樂,我一定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