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第一次作文:第一次買雞蛋

人,是在許多嘗試中跌跌撞撞成長起來的,許多機遇只有在嘗試中才能抓住。雖然有的嘗試失敗,但我不會失去信心,反而要感謝這些失敗的嘗試,因為我能從失敗中獲得許多在平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感悟。它們使我不會迷失方向,從而選擇正確的道路。

說起最令我難忘的一次嘗試,那就是——獨自一人去買雞蛋。

那天,媽媽發現家裡沒雞蛋了,便想要去買雞蛋,而我覺得媽媽太辛苦了,便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媽媽,這次就讓我去買雞蛋吧!”媽媽一愣,隨即又點了點頭,接著又給了我10塊錢,囑咐我要小心車子。說完,我便出發了。

雖然我說的很堅定,但是緊握著10塊錢的手卻一直在顫抖。一路上,我抬頭望了望天,突然發覺原本湛藍湛藍的天似乎已變得灰濛濛的。我心神不寧地走在路上,可路上的行人用兇惡的眼神望著我,似乎我做了什麼壞事一樣,我的心就像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不怎么好使,每走一步,都要跺跺腳。平時短短的路程,今天似乎變得漫長極了。我正在為自己擔心著:第一次出來買東西,會不會遇到壞人?會不會遇到一個不講理的老闆?會不會突然竄出來一隻惡狗,和我拼死拼活,對我死追不放呢?我又想:第一次出來買東西,當然要勇敢一點啦。

好不容易到了雞蛋鋪的門前,我的心裡像是有隻兔子在蹦跳。我鼓足勇氣,才結結巴巴地說道:“老闆,我……我想……買一斤雞蛋!”老闆毫不猶豫地給我稱了一斤雞蛋。我拿著雞蛋,付了錢,不顧一切地跑回了家,這才如釋重負。

通過這件事後,我終於懂得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啊!我願意和嘗試做一輩子的朋友,我願和嘗試一起茁壯成長,我相信,自己的嘗試會為自己打造出一片開闊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