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字開頭的成語

跌字開頭的成語:跌腳槌胸、跌腳搥胸、跌腳捶胸、跌腳絆手、跌盪風流、跌盪不拘、跌盪不羈、跌宕風流、跌彈斑鳩、跌宕昭彰、跌宕不羈、跌宕不拘、跌宕放言、跌宕遒麗、跌打損傷、跌磕蹭蹬、跌腳拌手、跌跌撞撞、跌跌爬爬、跌跌蹌蹌

【成語解釋】

(1)跌腳槌胸:以足跺地,以拳敲胸。表示氣憤、著急、悲痛等感情。

(2)跌腳搥胸:以足跺地,以拳敲胸。表示氣憤、著急、悲痛等感情。

(3)跌腳捶胸:以足跺地,以拳敲胸。表示氣憤、著急、悲痛等感情。

(4)跌腳絆手:指受到阻礙或牽制。

(5)跌盪風流:瀟灑放逸而富有才華風情。同“跌宕風流”。

(6)跌盪不拘:指心志放逸無拘無束。同“跌宕不羈”。

(7)跌盪不羈:指心志放逸無拘無束。同“跌宕不羈”。

(8)跌宕風流:瀟灑放逸而富有才華風情。

(9)跌彈斑鳩:指中彈落地的斑鳩。喻指失意落寞或受挫神傷的人。

(10)跌宕昭彰:跌宕:放縱不拘;昭彰:昭著,明顯。指氣勢放縱不拘,文意顯明。

(11)跌宕不羈:跌宕:放縱無拘束;羈:馬籠頭,比喻束縛。心志放逸無拘無束

(12)跌宕不拘:跌宕:放縱無拘束;拘:束縛。心志放逸無拘無束。

(13)跌宕放言:跌宕:放縱不拘;放言:任性而言,不受拘束。行為放縱,言語不拘

(14)跌宕遒麗:跌宕:放縱不拘;遒麗:強勁逸麗。形容文辭、書法放縱不拘,剛勁逸麗

(15)跌打損傷:泛指人因跌、打、磕、碰等原因而受的傷

(16)跌磕蹭蹬:跌:跌到;磕:磕碰;蹭蹬:路途險阻難行。指人倒霉,不順利。

(17)跌腳拌手:受到阻礙或牽制,不能放手去幹事

(18)跌跌撞撞:形容走路不穩的樣子

(19)跌跌爬爬:連跌帶爬

(20)跌跌蹌蹌:行走不穩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