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礦山研究院


中鋼集團馬鞍山礦山研究院創建於1963年,直屬原冶金工業部,是我國冶金礦山領域大型的綜合性研究開發機構,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較早批准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之一,是國家外經貿部首批批准的具有自營產品進口權的單位之一。1999年7月改制為科技型企業,現隸屬中國中鋼集團公司。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安徽省高新技術企業。
馬鞍山礦山研究院現有在職職工878人,其中科技人員363人,在科技人員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28人,高級工程師163人,具有中級職稱的有140多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有23人。截至2004年底,已完成國內外各類
科研課題3200餘項,其中國家科技攻關項目149項,獲國家、省、部、市級各類科技進步獎656項。在獲獎成果中,國家發明一等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2項,一等獎1項,二、三等獎9 項;國家科技大會成果推廣獎27項;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的達282項。科技成果轉化率達80%以上,申請專利近百項,獲專利授權82項。
據不完全統計,我院研製開發的新產品已在全國30個省市的700多個廠礦推廣套用,為廠礦創經濟效益數百億元。該院科技人員在國內外學術刊物上先後發表具有較高水平的學術論文2200餘篇,先後與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科技交流,並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國家金屬礦山固體廢物處理與處置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環境保護礦山固體廢物處理與處置工程技術中心、國家非煤固體礦山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非煤礦山安全評價中心、國家冶金礦山裝備行業生產力促進中心、國家冶金行業鐵精礦技術監督與檢測中心、長江城市垃圾處理設計研究院以及中國冶金礦業協會礦山技術委員會、中國資源綜合利用協會金屬礦山固體廢物利用專業委員會、華東與華北呼吸性粉塵測試中心、中文核心期刊《金屬礦山》雜誌社、《礦業快報》雜誌社等也設在我院。我院還具有工程設計冶金行業(礦山)、環境衛生甲級,工程諮詢環境工程(固廢)、岩土工程、環境衛生甲級,工程諮詢鋼鐵(礦山)、環境工程(廢水、廢氣、噪聲)乙級,工程勘察岩土工程甲級、工程監理乙級、環境評價乙級等資質證書。擁有各類儀器設備1700餘台套,與各專業配套的試驗室、實驗廠50多個。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馬鞍山礦山研究院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安徽
學校地址:安徽省馬鞍山湖北路9號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