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工貿培訓學院


陝西工貿培訓學院是經陝西省教育廳批准的一所多學科、多專業、多層次的綜合性民辦高等院校,是國家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試點院校,是西安理工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大學、西北政法學院、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延安大學在寶雞的教學站,也是西南交通大學的遠程教學站。學院創辦於1995年5月,設大專部、中專部、技校部、子校部。幾年來,學院的規模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在寶雞已形成清姜西五路、清姜東二路川陝路、寶光路四個校區,占地面積5600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25900平方米,在籍學生4500多人,專兼職教職員工220多人,其中學歷為碩士的3名、本科80名、專科126名;職稱為教授3名、副教授24名、講師74名。
學院大專部(教學站)設在寶雞市紅旗路,是西北地區建站早、專業全、規模大、師資雄厚、設施完善的省級優秀教學站,負責寶雞及周邊地區的招生、教學、考試、發證等工作。開設工程監理、工商管理、電力系統自動化、會計學、計算機信息管理、電子商務、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法學、經濟管理、物業管理、英語、數學與數學套用、交通運輸等專業,在校學生2400多名,專兼職教師80餘名。學院中專部地處秦嶺北麓、炎帝故里、渭河南岸、清姜河畔的寶雞市清姜路、川陝路,下設藝術分院、計算機分院、機電分院,開設幼兒教育、飯店服務與管理、計算機及套用、機械製造、電子技術、照明電器等專業,在校學生3000餘名,專職教師140名。
學院技校部、子校部地處川陝路北方照明電器(集團)公司,原屬北照公司技校、子校,二00二年九月被工貿學院託管。技校部開設電光源、車工、鉗工、焊工專業,在校學生500餘人,專職教師30名;子校部主要承擔北照公司子弟九年義務教育,在校學生200人,專職教師15名。學院本著“教育以人為本”,始終服務於學生的宗旨,以素質教育為先導,以養成教育為基礎,以課堂教育為渠道,以社會教育為舞台,瞄準就業市場,突出實踐能力。現有教學設備總值200多萬元,擁有計算機450台,電子琴、鋼琴60餘架,多媒體教室6個,校內實習場所10個,還在附近的中航寶成、烽火集團、北照集團等大型企業建立了實習基地。
學院充分發揮民辦教育體制新、機制活、決策快、管理嚴、生源廣、安置好的特點,強化學生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教育,致力於培養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高素質、技能型的人才,適應市場經濟建設的需求,每年的畢業生就業安置率達98以上。學院以碩士研究生、院長、法定代表人王苹女士為首的領導班子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精幹高效、團結和諧、勤奮敬業、開拓創新,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認真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保證教育質量,力爭建立一流的教師隊伍,培養一流的優秀學生,辦成一流的文明院校。 學院將擬定征地150畝,建設教學樓和公寓樓,按照《民辦教育促進法》的要求,把學院建成現代化的園林式校園。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陝西工貿培訓學院
高校代碼:
所在省市:陝西
學校地址: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