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大學技術監督學院


西華大學技術監督學院四川省技術監督學校隸屬於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是祖國西部地區唯一一所培養質量技術監督人才的省部級重點中專學校。 2000 年開辦高等職業技術教育,與西華大學(原四川工業學院)、四川大學聯合辦學,先後掛牌成立西華大學技術監督學院、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峨眉分部。
學校始創於 1981 年,前身是始建於 1981 年的四川省計量幹部學校,先後經歷幹部培訓、職工中專兩個發展階段, 1989 年成立四川省技術監督學校 , 開始招收全日制普通中專生。學校的辦學目標為“立足質量技術監督行業,服務全社會,立足四川,服務全國,以中專為基礎,以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和普通專科為過渡,最終發展成為一所綜合性的重點本科院校”。2000 年開辦高等職業技術教育,與西華大學(原四川工業學院)、四川大學聯合辦學,先後掛牌成立西華大學技術監督學院、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峨眉分部,形成以高等職業技術教育為主 , 普通中專教育、成人全日制大專教育,本科、專科、中專函授教育、中短期崗位技能培訓、公務員培訓為輔的多形式、多層次、多規格的辦學格局,面向全國 29 個省、市、區招生。同時,學校以優越的辦學條件被認定為質量技術監督行業國家職業技能鑑定站、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國家公務員培訓施教機構。 學校坐落在峨眉山市市區,環境優美,交通方便,占地 64624.2 平方米,建築面積 50800.7 平方米;師資力量雄厚,擁有老中青相結合的高素質“雙師型”教師隊伍,學校現有職工 221人,其中,高級講師 52 人,講師86人,有國家級科研成果的 2 人,省部級科研成果的 27人,一般科研成果的 16 人;教學實驗設施完備,擁有 33 個教學實驗室,圖書館藏書 21萬冊,計算機 500 多台;學生住宿條件、生活設施、體育鍛鍊設施較好,校內建立了校園網以及無線電調頻教學系統,教室內接入校園網路終端,是省中專計算機、英語等級證書考點學校;每間宿舍還安裝了直撥電話,住宿實行公寓化管理。學校治學嚴謹,管理嚴格,校風優良,在教學中注重學生綜合能力培養和道德規範養成教育,特別注重學生實踐套用能力和創新精神、敬業精神的培養,在學生中實行職業能力與職業資格並重的雙證書制度,培養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畢業時 90 以上的人能獲得計量檢定員證、質量檢定員證、質量技術監督行業國家職業資格證等多種資格證書;建立職教立交橋,構建了學生升學、接受高層次學歷教育的體系,每年有 80 的學生能實現升學願望,近三年有 10 余名畢業生考上了國家統招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辦學至今共培養各級學員 1 萬多名,畢業生政治思想素質過硬,文化知識紮實,實踐套用能力強,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和實用性,深受社會歡迎,不少學員已成為質量技術監督局或企事業單位業務技術和管理骨幹,在維護產品質量,保護消費者利益,推進計量和標準化工作等方面做出了較大貢獻。在辦學中,學校獲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是省部級重點普通中專,兩次被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評為全國質量技術監督教育工作先進集體,1998 年被國家人事部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評為全國質量技術監督系統先進集體。
( 質量技術監督是以計量、標準化、質量檢驗為手段,提高產品、工程和服務質量的新型學科,在經濟全球化浪潮中,質量技術監督是國家大力加強的朝陽事業,發展前景廣闊,學校就業渠道暢通,畢業生可在質量技術監督行業或企事業單位從事產品檢驗、計量檢測、質量管理、標準化、信息管理等工作。我校本著“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的辦學宗旨,歡迎熱愛質量技術監督工作、有志於獻身我國質量事業的高國中畢業生報考。 )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西華大學技術監督學院
高校代碼:1024
所在省市:四川
學校地址:四川省峨眉山市名山路南段55號
聯繫電話:0833-5521492、5513549
學校傳真:0833-5537519
學校網址:http://www.scjj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