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質研究院


中鋼集團天津地質研究院成立於1972年,原名為“冶金工業部天津地質研究院”。1999年根據國家科技體制改革精神,由事業單位轉為科技型企業隸屬於中國鋼鐵工貿集團公司。1984年獲得碩士生招生權,1986年獲得地質學礦床學碩士學位授予權(第三批)。

天津院主要從事黑色金屬礦產及貴金屬礦產的成礦規律、成礦預測和經濟評價研究,以及資源勘查新技術新方法的套用開發研究。現有職工236人,專業技術人員占80,其中高級工程師48人(包括教授級高工8人)、工程師106人。在高級技術職務人員中,擁有一支科研能力強、理論水平高的導師隊伍。我院長期與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協作,根據導師的研究方向,在地質大學相應專業中選修學位課程。

  天津院擁有較先進的地質科研和技術開發條件。擁有VG354質譜儀、JGXA-733電子探針、X射線螢光光譜儀、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彩色圖象分析儀以及大型光譜儀等,建設有計算機區域網路及終端設備。

建院以來,共完成科研任務400餘項,提交科研成果報告300份,有83項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和部級科技進步獎、發明獎,科技成果轉化率達60以上,為我國主要鋼鐵工業的資源建設和黃金、稀土資源的建設提供了重要的地質科學依據。多年來,同山東、遼寧、河北、吉林、內蒙、新疆等地的十幾個省市的礦山簽訂了找礦科研契約,開展礦床深部及外圍成礦預測,為擴大礦山生產規模和延長服務年限提交了一批具有實用價值的科研成果。在國際上,已與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芬蘭、烏克蘭等二十多個國家的地質研究機構開展了廣泛的交流和技術合作。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天津地質研究院
高校代碼:82608
所在省市:天津
學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區友誼路42號
聯繫電話:022--28357458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