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分析材料(行政審批)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市委和"中心"黨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我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遵守學習時間,完成學習書目,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同時又閱讀了不少有關黨員教育的規定、條例。在前段時間的活動中,共寫讀書筆記2.xxxx字,心得體會3篇。通過兩個月的學習,武裝了頭腦,更新了知識,提高了素質,振奮了精神,增加了幹勁,促進了工作,按照上級精神、"中心"黨委安排和督導組的意見,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以奮戰在抗典一線的黨員為鏡子,以黨的好乾部鄭培民為榜樣,找到了自身差距,認識到了存在的問題,深刻認識到存在問題的危害性。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以及新時期黨員存在的11大問題和77種表現,我個人認為主要存在以下四個方面的問題:

1、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雖然平時較為注意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廣泛,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全面、系統。特別是市場經濟、wto知識學的比較少,不適應當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  2、業務協調力度不夠,工作標準不高,存有畏難發愁的活思想。對分工的業務協調工作,缺乏大膽負責,敢於碰硬的勇氣,對碰到的業務協調問題,好辦的就多辦,難辦的不願多涉及。如發現有的業務在辦理過程中,存有讓民眾多跑腿的現象,自己不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發揚鍥而不捨的精神將問題解決徹底,不願過多得罪人,面上滿足於過得去,降低了工作標準。

3、思想還需進一步解放,促進提速的辦法仍需探索。在分管的業務工作中,由於自己的思想解放程度還不夠高,與市場經濟和人民民眾對政府提速的要求還不很適應,特別是研究各部門審批業務、進一步簡化審批程式等方面研究的還不夠深入,有些工作按部就班。

4、自身建設還有待於進一步加強。雖然自己能夠自覺遵守黨的廉政建設規定,注意廉政建設,但仔細檢查起來,在業務應酬上還存有陪客現象。

三、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整體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注意學習方式,系統、全面地學習政治理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市場經濟、wto知識,不斷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

2、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加大協調工作力度。在以後的工作中,樹立工作的高標準,大膽負責,敢於碰硬,堅持原則,鍥而不捨,進一步加大業務協調工作力度,使"中心"的業務協調管理工作上一個新的台階。

3、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中心"作為一個新事物,需要用新的思維去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求。

4、加強自身建設,做到廉潔自律。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要"拒腐蝕、永不沾",牢記黨的宗旨,認真遵守黨的廉政建設規定,做到廉潔自律,勤政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