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章黨史,重溫入黨誓詞,踐行服務宗旨

根據《中共額濟納旗委組織部關於開展“學習黨章黨史,重溫入黨誓詞,踐行服務宗旨”專題教育活動的通知》檔案精神,為牢固樹立黨員黨章意識,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實際工作服務人民,達鎮黨委積極回響旗委組織部的號召,組織全體黨員積極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一、做好宣傳動員,加強組織領導

鎮黨委召開了專題學習會議,將檔案下發各嘎查(社區)黨支部,鎮黨委書記、嘎查(社區)黨支部書記對活動進行統一部署,落實責任,確保了活動的開展有序進行。讓全體黨員充分認識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提高廣大黨員參與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明確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把黨員的思想統一到鎮黨委的部署上來,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積極主動、扎紮實實的投入到活動中,為主題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和取得實效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學習黨章黨史,強化宗旨意識

一是集中學習。鎮黨委組織全鎮黨員召開專題學習會議,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今後要充分利用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多種形式,積極組織廣大黨員集中學習和討論黨章黨史,通過學習使黨員增強了宗旨意識、先進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各嘎查(社區)黨支部組織社區黨員通過集中學習,深入解讀了黨章黨史的發展歷程,為每位黨員更加深刻的了解我黨在九十四年來不斷迎接挑戰、戰勝挑戰、不斷與時俱進、保持黨的先進性的光輝歷程。二是個人學習。每位黨員要把黨章黨史的學習作為終身學習的必修課、基礎課,常學常新。專題教育結束後,每位黨員撰寫了1篇心得體會或黨員承諾書

三、重溫入黨誓詞,為黨爭光添彩

鎮黨委組織全鎮黨員以集體宣誓的方式,開展了一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進一步堅定了信念、牢記使命,不斷增強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的自覺性。各社區黨支部組織社區老黨員與社區幫扶單位的在職黨員在社區舉行座談會活動,帶領黨員同志一起面對黨旗,莊嚴宣誓,重溫了入黨誓詞。

四、查擺問題,認真整改

鎮黨委組織黨員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和實際情況,圍繞“面對黨旗想一想,入黨誓詞忘沒忘,先進意識強不強,為民服務怎么樣”,認真進行“三對照、三聯繫、三自查”,即對照入黨誓詞,聯繫思想實際,查黨性強不強;對照黨性條件,聯繫工作表現,查是否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對照黨的宗旨,聯繫身邊典型,查自己差距有多大。針對查擺出的問題,認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實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通過專題教育活動,進一步強化黨員職責意識和宗旨觀念,不斷激發黨員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熱情。以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以及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為開展各項工作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始終做到對黨忠誠、清正廉潔、敢於擔當,全力推動教育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中國共產黨入黨誓詞寫入黨章
新黨章的入黨誓詞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