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預備黨員入黨誓詞內容

一、入黨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二、中國共產黨的黨徽、宗旨、性質

黨徽: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錘頭組成的圖案。

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注意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黨員標準

四、黨與共產主義青年團的關係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注意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共青團中央委員會受黨中央委員會領導。共青團的地方各級組織受同級黨的委員會領導,同時受共青團上級組織領導。

五、黨員的權利與義務

權利:

(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

(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

(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

(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判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

(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

(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為他作證和辯護。

(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

(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義務:

(一)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民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五)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

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

(六)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

(七)密切聯繫民眾,向民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民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民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民眾的正當利益。

(八)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六、預備黨員的預備期、黨員的入黨時間和黨齡問題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七、科學發展觀的相關內容,如第一要義、核心、基本要求、根本方法等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八、紅船精神及對大學生黨員的意義

紅船精神:1.開天闢地 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

2.堅定理想 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

3.立黨為公 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

善於創造 勤於學習 甘於奮鬥

九、黨肩負的三大歷史使命

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

十、黨的紀律處分

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

十一、黨的基層組織成立的條件

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幾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十二、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

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十三、申請加入共產黨的條件、黨員脫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