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黨誓詞內容說明

黨章規定的入黨宣誓誓詞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入黨宣誓的程式安排

人黨宣誓儀式一般有以下程式:

(1) 唱《國際歌》;

(2) 黨組織負責人致開會詞,並宣讀參加宣誓的預備黨員名單;

(3) 預備黨員宣誓;

(4) 預備黨員代表向黨表決心 ( 有條件的還可請老黨員代表談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可請入黨積極分子代表談感想 ) ;

(5) 黨組織負責人或上級黨組織代表講話。2024年入黨誓詞主要內容

入黨宣誓的具體方法

從基層黨組織的實踐看,人黨宣誓的具體方法一般為:

(1) 參加宣誓的預備黨員應列隊面向黨旗 ( 考慮到入黨宣誓大會往往有許多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如果宣誓人的後背朝著與會人員容易影響大會的宣傳、教育效果,故宣誓人也可以半側面朝向黨旗 ) ,持立正姿勢,舉起右手,握拳過肩。

(2) 領誓人應站在宣誓的預備黨員一側,與宣誓人持一樣姿勢,面向黨旗。

(3) 宣誓開始後,由領誓人 ( 一般由黨組織或組織部門負責人擔任 ) 逐句領讀誓詞,宣誓的預備黨員齊聲跟讀,聲音要宏亮、激昂。

(4) 讀完誓詞後,領誓人說:“宣誓人”,這時宣誓的預備黨員依次各報自己的姓名。

入黨宣誓的要求及注意的問題

入黨宣誓,應在支部大會通過並經上級黨組織批准接收為預備黨員後適時舉行,不要拖得太久。

(1) 入黨宣誓儀式,一般由基層黨委或黨總支組織進行,也可以由支部組織進行。由黨支部 ( 總支部 ) 組織入黨宣誓儀式時,上級黨組織應派人參加。黨小組不能舉行人黨宣誓儀式。

(2) 舉行人黨宣誓儀式的會場要布置得莊重、簡樸、整潔,主席台正中必須懸掛黨旗。有條件的,可在黨旗上方懸掛“入黨宣誓大會”橫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