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入黨志願書

(一)入黨申請書的基本寫法

根據黨章規定,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申請可分為口頭申請和書面申請兩種形式。通常情況下,申請入黨的同志應寫書面申請。

入黨申請書的基本書寫格式及內容通常如下:

1.標題。居中寫"入黨申請書"。

2.稱謂。即申請人對黨組織的稱呼,一般寫"敬愛的黨組織"。頂格書寫在標題的下一行,後面加冒號。

3.正文。主要內容包括:①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對待入黨的態度。寫這部分時應表明自己的入黨願望。②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③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

4.結尾。申請書的結尾主要表達清黨組織考察的心情和願望,一般用"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等作為結束語。全文的結尾一般用"此致,敬禮"。

在申請書的最後,要署名和註明申請日期。一般居右書寫"申請人×××",下一行寫上"××××年×月×日"。

另外,為了使黨組織對自己有較全面的了解,申請人可另寫一個附加材料,將個人的履歷,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寫清楚。將自己的政治歷史情況和獎懲情況也要寫清楚。如果自己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中,有人政治歷史情況比較複雜,或受過刑事或其它重大處分,也應實事求是地寫出。

(二)寫入黨申請書應注意的問題

1.要認真學習黨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對黨的性質、宗旨、任務、黨員的權利、義務等基本知識的理解。

2.要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談對黨的認識和入黨動機,不要以旁觀者身分一味評論別人。

3.對黨忠誠者實,向黨組織反映真實思想情況。

4.申請書要寫得樸實、莊重,不要追求華麗的辭藻,誇誇其談。對基本寫法正文中各部分的內容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