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入黨志願書900字

尊敬的黨組織: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這句話是我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經常能聽到、看到和說到的一句話。但重要的是我們要從思想深處理解她的內涵,感受她的真諦,實踐她的宗旨,而不是把她當作一句官話、套話來看待。我理解,這句話不但是我們黨長期實踐的歷史總結,是客觀現實的高度概括和反映,也是全黨和全國人民發自內心的對黨的熱愛和崇敬之情的表達,同時還是我們黨自身的努力方向與公開宣言。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偉大、光榮、正確,根本原因有三條:一是中國共產黨從建立的那一天起,就把馬克思列寧主義作為自己的理論基礎和思想指南,並且不斷根據中國的實際,不斷加以充實和發展,隨之又確立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全黨的指導思想地位;二是她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全部實踐的最終目的和最高追求,把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作為自己的神聖信仰;三是無論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戰爭年代,還是現在的和平建設時期,加入這個組織的成員都是各個階層、各個領域、各個行業、各條戰線上的傑出代表和優秀分子。我國近些年來,科技進步明顯加快,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這些成就的取得,無不印證了並不斷印證著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

二、堅持黨的領導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關鍵

中國共產黨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執政黨,是歷史的選擇。而且經過多少次艱難曲折和風風雨雨,已經充分證明了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而且也充分證明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人民建設好新中國。在我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即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絲毫不可動搖的根本原則,但由於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而且她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她所代表的就是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因此,堅持了黨的領導這一條,也就保證了其他三條的堅持。那么,如何堅持好黨的領導,鞏固好黨的執政地位,也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首先應當考慮和重視的問題。多年來,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已經總結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執政方式和形式。建立了中國特色的國體和政體,那就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國體和各黨派、各人民團體長期共存、重大問題政治協商的政體。一是決策高效,避免相互制約和扯皮(當然要注意克服和避免決策不民主、不科學的問題);二是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有利於提高整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當然要注意處理好積累和消費的關係以及國家與人民的關係);三是有利於國家的長期穩定與和平,有利於人民安居樂業(當然要注意不斷完善和提高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和水平);四是有利於充分發揮政府部門的職能作用,整體上講,有利於促進生產力的發展(當然要注意克服計畫經濟、政企不分所帶來的弊端);五是有利於精英人才脫穎而出並使他們的才華得以充分的展示,這也就是總體上看,我國的公務員(幹部)隊伍,是世界上最辛苦、最講奉獻、最具才華和能力的公務員隊伍的原因所在(當然要逐步解決由於計畫經濟體制遺留下來的公務員隊伍過分龐大、人浮於事、效率低下等問題)。總之,我們在堅定不移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前提下,還要注意根據變化了的新形勢以及出現的新問題,不斷改善黨的領導,以保證黨在我國的執政地位永不動搖。

三、要堅持和完善好黨的領導,必須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每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這個道理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沒有各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每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那么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就勢必成為空中樓閣,不可能持久。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應做到以下三點:

一要明確政治方向。以上談到了在我國堅持黨的領導是搞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所在。這一點作為一個黨員要時刻牢記在心,溶化在血液中,落實在行動上。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首先要用這一標準去衡量、去辨別、去判斷。絕不能被一些事物的假象所迷惑,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因為在我國目前的形勢下,一些反動分子和國內外敵對勢力,往往不是明目張胆地出來反對共產黨的領導,而是變換手法,甚至於披上宗教、慈善、援助等容易使人上當受騙的外衣,來兜售其不可告人的東西。這就要求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加強學習,認真實踐和思考,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辨別真假馬克思主義的能力。

二要先做人、後做事。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國,有著底蘊深厚的優秀的傳統文化,有著社會公認的做人的標準和道德水準。

三是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這句話也是我們經常提到的一句話,但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呢?我理解人生觀是一個人對人生的看法,即人的一生是怎么來的?人生為的是什麼?價值觀是一個人對人的價值的看法,即人活著或者死去,如何做才有價值?得到些什麼就算是有價值?世界觀是一個人對世界(宇宙)的看法,即世界是由物質構成的,是有其內在規律的?還是世界是精神的,即由上帝或別的一種特殊的精神力量所主宰的。這些觀念,雖然平時我們每個人不一定去想他,或明確地確立其在自己思想中的主導地位。但在每個人的思想深處,都有意識無意識地有著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應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把人生看作是由父母創造的留給我們的一份很珍貴的禮物,人生只有一次,因此,要特別的珍惜和愛護。人生雖然是寶貴的,但它的價值絕不僅僅是為了吃喝玩樂,人生的價值緊緊地與人民與社會聯繫在了一起,人的一生為人民為社會做得貢獻越多,價值就越大,我們認為世界是物質組成的,因而是可知的。因此,在具體的工作實踐中,應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樹立認識世界、尊重客觀、有益有利地改造世界的信心和決心,而不是消極地等待命運的安排。

申請人:

XX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