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模板

敬愛的黨組織:

XX年3月10日,經黨組織批准,我實現了嚮往已久的願望,成為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經過一年預備期的學習,特別是黨組織的幫助和引導,使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的決心。根據《黨章》第一章第七條規定,在我的預備期屆滿之際,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請黨組織根據我在預備期間的表現,接納我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下面,我把入黨一年來的思想、學習、生活情況以及還存在的不足,向組織作詳細的匯報。

一、思想方面

在整個預備期內,我都能夠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管理,與黨組織交流思想,經常向老黨員學習經驗、交流心得,按時進行書面思想匯報,按時交納黨費,不斷增強組織觀念。通過這些形式,使我對一個黨員所應具備的責任和義務都有了較深刻的了解,我深深感到作為一名黨員,肩負責任的重大。這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帶領下,在支部黨員的悉心幫助下,通過一系列的理論知識學習和活動,我的政治、思想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同時,也增強了自身的黨性修養,特別是在近期的保持黨員先進性學習活動中,讓我再一次認真地、系統地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深刻地領會了xx大和xx屆五中全會會議精神。經過一系列的學習,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信念。懂得了只有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永遠保持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共產主義純潔性和先進性。

在對《黨章》中黨員義務部分的不斷學習中,我越來越強烈的感到黨員責任感的神聖和身為黨員的光榮。對照先進黨員的具體事例,更使我對黨員義務的認識從抽象的書頁上的字句,具體化為一個個活生生的人物形象。讓我看到黨員就是這樣的,就是“克己奉公”的,就是“多做貢獻”的,就是“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的。

二、學習方面

在這一年中,我進入了一個新的的學習階段——大學生學習階段。入校不久我就加入了我們校的團總支學生會組織部,積極的配合領導工作為同學們服務。XX年12月9號,曾組織本班同學表演了一場表達愛國主義的話劇,得到了院領導的肯定。在組織部近一年的工作中,我時刻鞭策、鼓勵自己,使自己對工作始終保持信心和幹勁。在工作好的同時,我沒有忘記作為一名學生應以學習為主,認真對待學習,沒有落下自己的學業。

三、生活方面:

在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和宿舍的同學之間有時會出現一些小摩擦,有時也會因為這些摩擦而無法抒懷。經過一年的理論知識學習,我發現這些都是可以通過理論知識來疏導的。其實和同學之間出現摩擦,很明顯的一點就是沒有將“為人民服務”放在心坎上的緣故,做事計較得失,沒有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句話落在實處。現在我和同宿舍同學的關係十分融洽,進一步感受到理論知識在指導實踐過程中的威力,“理論指導實踐”並不是空話。

在剛剛開學的大學生生活中,我努力做到樂於助人、關心團結同學,儘自己的所能熱心幫助同學排憂解難,努力儘量多的認識新同學,力求做到“積極的聯繫民眾”。同時一改本科時對班級活動的消極情緒,認真參加支部組織生活和支部、班級以及學校組織的一系列活動。

四、不足

1.思想方面:

在學習黨章的過程中,我發現自身還存在著許多不足。在學習黨員義務的第二條中,我看到自己沒有切實做到在民眾中起模範帶頭作用。經常出現混在民眾中“看不到”了。也就是說,沒有自覺主動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帶頭做好事等。有時,在完成某些老師布置的任務時,還出現落在民眾後面的情況。有時,想起來了,就去做,每想起來就算了,這是很不好的,也是要不得的。我將從這方面進行努力改正,力求時時刻刻想到自己是一個黨員,自己要做好“帶頭人”,“領頭羊”。

2.學習方面:

在學習方面,我雖然是可以順利聽課記筆記、按時完成作業,但這只能說明我能夠應付現階段的學習,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應該力求在各方面的優秀。所以我不能滿足於現狀,在進行一系列的反思之後,我認為我還存在著諸如懶惰及寫作業拖沓的毛病和不愛讀書的問題,對於一個優秀的大學生,這三條是要不得的。所以,我決心在這方面進一步改正。我將不斷的努力,並將自己的努力結果在今後的思想匯報中向黨組織匯報。

3.生活方面:

曾有的同學向我提出意見說我講話之前不太經過大腦,也就是說話、做事過於衝動。這個意見是十分中肯的,由於個性原因,我確實有同學們提出的以上缺點,所以我將努力改正。在說話、做事之前,停上幾秒鐘進行思考。做事是應該有魄力,但並不能近於冒失。我將就這一問題的努力改正情況隨時向黨組織報告。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用科學的思想武裝自己,用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和責任鞭策自己,對工作加倍認真負責,進一步加強黨員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努力向先進黨員同志看齊,不斷完善自己,注重日常生活作風,自覺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自己成為一名堅持不懈、實事求是、自信樂觀、意志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請黨組織考慮我的轉正申請,如果因為我自身的原因不能如期轉正,我也絕不氣餒,而是更加堅定信念,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勤勤懇懇地乾好本職工作,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入黨,請黨組織不斷考驗我,並用高標準嚴格要求我!我將欣然接受批評和指導,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能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真正的共產黨員。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