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轉正的申請書

敬愛的黨組織:

20xx年x月x日,經黨支部大會討論通過,上級黨委批准,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現預備期已滿一年,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有關規定,我鄭重向支部組織提出入黨轉正申請,申請成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

自從被批准為預備黨員以來,在黨組織的嚴格要求和支部黨員的熱情幫助下,經過自己的積極努力,在政治思想方面有了較大的提高。特別是通過參加組織生活和黨內活動,學到了黨的光榮傳統和作風,加深了對黨的宗旨的認識,增強了黨性,進一步認識到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解決組織上入黨的問題,更重要的還是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現將我這一年來的學習、生活、工作情況向組織作一下簡單的匯報:

第一,在政治方面,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除了經常關注國內外時事政治外,還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章,了解我們黨的光輝奮鬥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明確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拿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同時,通過學習胡總書記的講話和黨中央頒布的決策、決議,在思想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在工作方面,我除了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同時在工作實踐中向老同事們學習,還認真服從領導安排,認真遵守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和要求,注意自己的黨員形象,養成良好的黨員作風。目前在知識經濟的浪潮衝擊下,我深深的感到時間的緊迫和掌握更多知識的必要,希望自己能廣泛的學習通信行業的相關知識和技術,爭取早日在各個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為企業服務,為國家做貢獻,為黨員增光彩。

第三,在思想道德方面,講正氣,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我們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從她誕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始終遵循“三個代表”的要求,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作貢獻。這也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做合格黨員的一項基本條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共產黨員的根本價值取向,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根本標誌。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是共產黨員應有的品格。在改革開放和發展市場經濟的新的歷史條件下,我時刻牢記黨的宗旨,牢記入黨誓言,並且身體力行,使自己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一年來,我在黨組織和領導,同事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政治理論基礎不夠紮實,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比較薄弱;

2、和企業領導的思想交流和同事們的業務技能交流不夠;

3、自己的黨員素質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我深知,在我的身上還有許許多多的缺點,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自己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全面的提高自己,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針對自己的以上不足,在將來的日子裡,我決心要積極學習黨的政策、方針,全面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養,做到從思想上入黨,做到永遠跟著黨走;刻苦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工作和學習中,自己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以上就是我在這一年以來的預備期里的基本情況小結,不妥之處,懇請黨組織批評指正。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真切的渴望能夠早日轉為中共正式黨員,如果我能夠順利地轉為中共正式黨員,對我自己來說,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這將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自己政治生活新的開端。我將以此為繼續前進的新起點,用一個黨員的標準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真正實踐自己的入黨誓言,使自己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

請黨組織考慮我的申請,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