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轉正申請書2500字

敬愛的黨組織:

我於XX年7月被黨組織批准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這一光榮稱號不斷激勵著我,成為我工作、學習、生活的新動力。在這一年裡,我有了一種新的歸屬感,在這個充滿溫暖,充滿力量的集體中,我不斷成長。在我的預備期屆滿之際,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並將我入黨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等情況作個匯報。

入黨前,從未想過自己入黨前後會有多大的區別,因為一直以來,我對工作認真負責,並始終抱以最大的熱忱,對周圍的人真誠相待,相儒以沫,這些都是我覺得理所當然的,那也是做人最基本的準則。那是一種無愧於心,凡事盡力而為之的處世生活態度,在那時,我會認為不論我是否是一名共產黨員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去做,也就是說在此之前,我的人生並沒有很明確的目標。

但自從我成為預備黨員的那一天起,這些卻又都是遠遠不夠的。還記得在發展會上,支部及培養人誠懇地向我提出要求,指出我的不足,當時我的心情是既激動又忐忑的。能夠成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很自豪;但我也深深感覺到,入黨的沉重,入黨決不是一件草率的事情。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一種榮譽,更意味著一種責任,一份追求。由此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普通人,而是有著偉大理想和堅定信念的共產黨人,這使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多了幾分思慮,我會首先想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應該怎么做,或者是如果是別人,他們同樣是一名共產黨員,他們會怎么做,於是很多事情都不會率性而為;於是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光憑我的滿腔熱情,光憑我的盡力而為就可以做好,就可以辦到的,那必須是要全力以赴,那必須是毫無保留,那必須是全身心投入,那才是共產黨員的本色啊!

在這一年的預備期里,針對入黨時上級領導及支部給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正視個人存在的缺點和不足,下決心給予改正。同時也注意保持並發展自己已有的長處和優勢,努力做到全面發展。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我處處能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言行,黨員該做的就必須做而且要做好,黨員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並且要抵制。可以說跟一年前相比,我更加成熟了,黨性更強了。

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在黨員同志們的悉心幫助下,我積極參加理論學習和黨內活動,使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風上都取得了一定進步,理論水平、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在預備期里,我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xx大精神、《黨課》、《黨建研究》、《新黨章》和《南寧組工》等手冊和讀物,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特別是通過城區舉辦的兩個條例黨課學習活動,使我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文獻,使自己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對黨的崇高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

一年來,我時刻注意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工作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使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工作能力得到提高,能理論聯繫實際去觀察問題、解決問題。在工作中,我堅持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做好每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都能認真對待,一絲不苟。併力求嚴格按制度、按規定要求工作,以爭取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在同事中起到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所負責的黨校工作,做到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極力辦好各類培訓班,今年共舉辦培訓班33期,完成調研文章1篇,參加研討學習會1次。積極做好遠程教育網路站點的建設維護工作,城區三個站點全年共組織收看10次,觀看人數達上千人。在黨的組織建設工作中,及時掌握黨員動態信息,作好調研統計工作;平常作好黨內統計資料庫的維護工作,定期到基層進行檢查維護,並每季度對數據進行一次全面維護,年終做好統計上報準備工作,並舉辦一期培訓班,對各級黨(工)委及支部統計人員進行,還下到基層組織安裝維護並檢查督促工作。在檔案管理工作中,能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為辦理幹部住房補貼提供所需材料;全年共收入零散檔案526份,到市里查找檔案41人次,辦理借閱檔案28人次,轉出零散檔案36份,轉出個人檔案1份。在全員幹部培訓工作上,能統籌安排時間,發放全員幹部培訓證書,並做好登記管理工作,共發放證書2749本。在今年開展的“鄉土教材”百部電教片拍攝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全程跟拍協助宣傳部調研選材拍攝,今年共完成3部電教片。在“樹組工幹部形象”學教活動中,能認真學習領會活動精神,做到“四個有,五個一”,做好學習記錄和讀書筆記。今年我還特別注意加強信息工作,全年共報送信息5條,有3條分別在《**組工快訊》第27、33、98期上發表,現各項工作都完成地較好。

當今世界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方向的代表。

一年來我不斷加強學習,用科學的共產主義思想武裝自己,用豐富的科學文化充實自己,今年我參加了市里公派攻讀在職研究生學歷的考試,並參加了北京 京新起點學校的mba考前培訓班的學習;還於今年7月參加了全市遠程教育網路業務培訓班,回來後對各站點均進行了升級安裝;9月參加了檔案管理員培訓班,並開始著手檔案的申報等級準備工作,11月參加了黨內統計資料庫業務培訓班,並對下級基層組織進行了培訓,現已建庫到社區支部一級。

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有正確的理論為指導,更要勇於實踐。在預備期內,我能自覺為民眾做出榜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能夠虛心接受同志們的批評,注意在實踐中改正自己的缺點。我能夠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管理,與黨組織交流思想,經常向老黨員學習經驗、交流心得,按時進行書面思想匯報,按時交納黨費,不斷增強組織觀念。在黨組織的關心培養下,在同志們的熱情幫助與指導下,取得了一定的進步與提高。但我離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和要求還有一定距離,自身也還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理論學習的主動性還不夠,以理論聯繫、指導工作的水平還有待提高,工作態度還不夠嚴謹,工作缺乏主動性、創新性。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同志們的幫助下,通過自身的不斷學習和進步,努力克服不足,更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積極協助領導搞好工作,認真完成工作任務,以新的更大的成績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的幫助和培養。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基本情況,懇請組織和各位同志提出寶貴意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懇請組織批准我按期轉為****正式黨員,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同時我也有決心,不管黨組織能否接受我的轉正申請,我都將以此作為新的起點,努力學習,不斷提高,用黨員標準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自己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