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入黨轉正申請書

敬愛黨組織:

我是XX年2月18日被批准為************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到XX年2月18日預備期滿。為了使黨組織如期研究我的轉正問題,現將我的轉正申請報告送上,請審查。

入黨一年來,我在黨組織的嚴格要求下,在支部黨員的幫助教育下,無論政治上、思想上都取得了較大進步。特別是通過參加黨內一系列活動,不但加深了我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更增強了自身的黨性修養,從而認識到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解決組織上入黨的問題,更要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回顧這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我的收穫是很大的,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把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與學習、工作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入黨以前,我覺得做一名共產黨員要有遠大的理想,要有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但如何把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體現在現實生活中,當時並不十分清楚。入黨以後,經過黨組織一年來的教育幫助,我逐步認識到對學生黨員來說,端正態度,刻苦學習,努力工作,更多地掌握科學本領,就是把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與現實生活結合的最佳方式,為將來步入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旗幟鮮明地擁護黨的方針政策,並帶頭執行。入黨以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可以看成是個人行為。即使做得不對,也能得到他人的諒解。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後,我覺得肩上的責任更為重大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是代表個人,而是代表整個組織。特別是在一些公共場合、特定場所,我必須以一名合格黨員的身份出現,不但要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而且要身體力行好黨的各項決策、要求,時時處處做好民眾表率。

三、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提高自己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入黨以前,我覺得管好自己就不錯了,根本沒有把真誠地幫助他人納入自己的職責範圍內。後來通過學習和與培養聯繫人交換意見,我逐漸懂得了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還要熱心幫助他人,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給他們帶去溫馨和歡樂。所有這些,都讓我由衷地感受到黨的偉大、真情的可貴,我為自己能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而感到無比自豪。

在一年的預備期里,我按照黨組織的具體要求做了一些工作,發揮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但是,對照黨章檢查自己,仍覺得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一是由於我性格較內向,平時不善言談,因而缺少與別人溝通交流,以致讓人覺得我太孤傲,不合群。二是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由於我只注重了文化知識學習,忽視了政治理論的學習。今後,我一定在黨支部和其他黨員的指導幫助下,採取有效措施,加大政治學習力度,增強民眾觀點,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今天,我雖然向黨組織遞交了轉正申請報告,但我仍願意接受黨組織的長期考驗,並矢志不渝地把我的青春熱血奉獻給黨的偉大事業。

此致 :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