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1200字

入黨轉正申請書,或入黨轉正申請報告,簡稱“轉正申請書”,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後,由本人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的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材料。入黨轉正申請書是黨組織及時討論預備黨員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具備黨員條件的依據之一,也是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的必備手續之一。預備黨員提出轉正申請後,黨支部應及時討論其轉正問題,根據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和對轉正的態度,作出決議,並報上級黨組織審批。沒有特殊情況,不得拖延。對預備期滿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的,一般不予討論;特殊情況應查明原因,酌情處理。

敬愛的黨組織:

我是XX年XX月14日,經黨組織批准,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接受黨組織的考察已近一年。一年之中,我戒驕戒躁,不斷注意提高自身修養,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論思想,理論,還是行動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於此,我向黨組織鄭重的提出了轉正申請。

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做如下匯報:

一、思想方面

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章和黨史,了解我們黨的光輝奮鬥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更加正確的政治方向。我認真學習並體會“xxxx”重要思想的內涵;深刻理解了黨中央提出的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學習了中央兩個《條例》對黨員的要求,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信念,並且懂得了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來源於穩固的理論基石,特別是通過黨組織的培養教育,黨的章程的學習以及參加黨內各項活動,使我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加深了對黨的認識,增強了自己的黨性,從而進一步認識到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是組織上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

二、學習方面

作為一名學生,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習。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沒有好的成績更是沒有說服力的。從大學的第一個學期開始,我就一直朝著自己的願望在努力。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爭做學習模範。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記筆記。課下認真複習,在期末複習時,盡力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做到共同進步。同時也一直在向好的同學看齊,邊為自己加油.大二上學期成績在班級排名第1,綜合成績第2,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成績第1名,綜合成績排名第2,二個學期各拿了三好生一等、二等獎學金。因為大一的成績在班級前幾名,沒有不及格課程,所以在大一第二學期被推選為優秀團員。並且,先後在如皋機械印刷有限公司和中國平安保險公司實習,在實習期間,通過與同事交流、上網、查閱書籍資料來彌補自己在專業知識方面的不足,並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三、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我時時刻刻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到帶頭的作用,按時上下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不喧譁;堅持做人的基本原則,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銘記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努力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道德修養。在生活中樂於助人,關心和團結同學,我還經常鼓勵思想上進的同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堅持正確的原則與立場,對一些消極思想和不良傾向做鬥爭。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對於學員里的要求與活動,我還積極的參加與配合。

以上是自己一年來基本情況的小結,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

今後的學習和生活過程中,自己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一年來,在黨組織的關懷與培養下,我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覺悟和個人綜合素質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離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和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還存在著一定的缺點:

1.需要更及時更深刻的學習和領會有關黨的重要思想和理論。

2.理論聯繫實際做得還不夠,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3.在日常的生活中,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要進一步發揚。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用科學的思想武裝自己,用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和責任鞭策自己,對工作加倍認真負責,進一步加強黨員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努力向先進黨員同志看齊,不斷完善自己,注重日常生活作風的養成,自覺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自己成為一名堅持不懈、實事求是、自信樂觀、意志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請黨組織考慮我的轉正申請,如果因為我自身的原因不能如期轉正,我也絕不氣餒,而是更加堅定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辦事能力,勤勤懇懇地乾好本職工作,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入黨,請黨組織不斷考驗我,並用高標準嚴格要求我!我將欣然接受批評和指導,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能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真正的共產黨員。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