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入黨轉正申請書格式1800字

入黨轉正申請書,或入黨轉正申請報告,簡稱“轉正申請書”,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後,由本人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的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材料。入黨轉正申請書是黨組織及時討論預備黨員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具備黨員條件的依據之一,也是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的必備手續之一。預備黨員提出轉正申請後,黨支部應及時討論其轉正問題,根據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和對轉正的態度,作出決議,並報上級黨組織審批。沒有特殊情況,不得拖延。對預備期滿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的,一般不予討論;特殊情況應查明原因,酌情處理。

敬愛的黨組織:

在黨組織的關懷與培養下,我於20XX年5月16日成為中國共產黨員預備黨員。成為預備黨員的這一年,是我人生角色轉變的一年,涵蓋了我作為學生和作為老師的兩個階段。一年來,我按照黨章的規定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進入喀什師範學院工作後,以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我在思想政治素質、政治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等各方面有了較大的進步。按照黨章的有關規定,我的預備期已滿一年,現申請轉為中共正式黨員。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匯報如下:

一、努力掌握政治理論知識,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在畢業前的一段時間,雖然面臨撰寫畢業論文和找工作的壓力,但我仍然堅持進行政治理論學習,堅持關心國際國內情勢,以緊跟時代的步伐。畢業後,我有幸進入喀什師範學院工作,並且適逢學校開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這次學習為契機,我重溫了黨的基本知識,系統學習了有關領導的重要講話,進行了較為深刻的黨性分析,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和努力的方向。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自己的政治理論知識得到了完善,自身素質得到了大幅提高,基本達到了一個正式黨員的要求。

二、政治立場堅定,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員的領導,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從網際網路、報紙以及各種新聞媒體中,看到極個別國家不正確認識歷史,不客觀面對現實,並且有愈演愈烈之勢。這使我清楚地看到,在當前國際大環境是以和平、發展為主流的,但也不排除有個別國家心懷叵測甚至蓄意挑起事端。發展才是硬道理,自身的實力強了說話才有分量。這就要求我們緊緊圍繞在黨的周圍,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構建和諧社會,形成經濟和社會的和諧發展,這樣才能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一個大國應發揮的作用,才能使中華民族民族真正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作為一名教師預備黨員,我非常清楚在大是大非面前應該立場堅定,時刻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影響和引導學生。

三、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這一年以來,我在黨組織、系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教導和幫助下不斷地進步和成長,在團委和教學崗位上感受很多,也收穫了很多,一步步走來,感觸最深的是覺得自己慢慢變得懂事成熟了,特別是責任心上的成長。由學生向教師崗位的過度是我面臨的一大挑戰,幸運的是在外語系這個團結和溫暖大家庭里,我很快就適應了全新的環境,很好地完成角色轉換,也是在這裡我感受到了外語系這個團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及先進性,以及作為一名黨員的神聖和光榮。在這一年的教學工作上,我始終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同事的熱心幫助下,我逐步提升自己的授課能力,完善授課方法;在團委的學生工作中,在系領導的全力支持下,我順利地承擔和組織起多項學生活動,在工作中鍛鍊和提升了自身的綜合能力,並更清楚地認識到責任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對待黨組織的高度責任感和神聖使命感與日俱增,希望以自己的力量為這個大家庭做點什麼。

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更進一步的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黨員學習,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早日在各個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我希望按期轉為中國共產黨員正式黨員,請黨組織考慮我的轉正申請,我將認真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