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團申請書格式500字

敬愛的團支部:

中國少年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主義的助手和後備軍。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團結全國各族青年。為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一個團結、互助、積極向上的集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展壯大,始終站在革命鬥爭的前列,有著光榮的歷史。在建立新中國,確立和鞏固社會主義制度,發展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的進程中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基本任務是: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的基本路線,團結廣大青年,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為國家培養青年建設。

青年意味著責任,入團則意味著帶頭盡責。我在班中擔任著多項職務,室內衛生班長、眼保健操檢查員、消毒員、地理課代表。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我卻感到很充實很快樂,因為我能夠為班集體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我願化為一棵小樹,為集體增添綠蔭;我願化為一朵浪花一塊礁石,把集體裝點得更加美麗;我願將自己的一份光和熱,獻給我傾心熱愛著的一一班。

青年意味著責任,入團則意味著帶頭盡責。祖輩父輩們的成長曆程和對理想的追求及頑強的意志,是我強烈地感受到,一個青年人的成長是需要錘鍊的,聯繫現實,現代青年人的靈魂更加需要錘鍊。雖然我們與祖輩父輩那個年代相比,欣賞品味不同,價值觀念也不同,但對歷史、對社會、對人民盡責卻不可或缺。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地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生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我想這就是對“青年意味著責任”的最完整最生動的註解,最熱烈最徹底的升華。

青年意味著責任,入團則意味著帶頭盡責。要盡責,就要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忠烈,就要有“是草,就要碧綠大地;是樹,就要營造綠蔭”的忠誠,就要有“竹可折而不可變其節,玉可焚而不可毀其潔”的無畏。

我相信,所有的困難和挫折在我面前會化為烏有,擺在我眼前的是明媚的陽光和燦爛的前程。

請團組織批准我的入團申請!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