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入團申請書 · 列表
入團申請書知識:

入團申請書

入團申請書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共青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

入團申請條件

《入團申請書》用於表達自己入團的意願,只有經過團組織批准,才能夠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年齡在十四周歲及以上,二十八周歲及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入團申請書的寫法

1、標題:一般寫“入團申請書”

2、稱謂:一般寫“敬愛的團支部”

3、正文:主要包括:(1)對團的認識;(2)入團動機和對待入團的態度,表明自己的入團願望;(3)個人在政治、思想、作風、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4)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等。

4、結尾:一般寫:“懇請團組織批准我的入團申請”作為正文結束,加“此致,敬禮”等用語結束正文。申請書的最後要署名及註明日期。

《入團志願書》的填寫要求

1、出生年月:應填寫公曆時間。應具體填寫年份和月份。

2、籍貫:一般按其父親的籍貫填寫,具體填寫從省至縣級行政區名稱。如:廣東省汕尾市城區。

3、文化程度:指現有文化程度。

4、本人簡歷:一般應從上國小一年級開始算起,以在一個學校或一個單位學習(工作)為一段分段填寫,前後時間要互相銜接,同時要填上所任職務和對填寫人這段經歷最熟悉的證明人。

5、入團志願的填寫要求:(1)將自己對團的認識寫清楚,主要包括對團的性質、綱領的認識和理解;(2)說明為什麼要加入共青團;(3)準備怎樣做一個合格的團員等。填寫入團志願時要聯繫自己的思想認識實際填寫。

6、介紹人意見:(1)根據被介紹人的表現寫出綜合性的意見,寫明介紹人的優缺點;(2)表明對被介紹人能否入團的態度;(3)介紹人簽名。

7、支部大會決議:應寫明本次支部大會召開的時間,本團支部共有團員總數,實際出席本次支部大會的團員數,討論的意見綜述及表決結果,並由支部書記簽名。

8、總支部委員會意見:應寫明總支部委員會的審議結果,並由總支部書記簽名。

9、其它欄目要填寫完整。

要注意入團申請和入團志願寫法的不同,入團志願不能照抄入團申請書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