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藥監局2024年度政風行風工作報告

各位領導:

今年是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和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改革的重要一年。我局政風行風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五中全會、六中全會、省市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會議和縣委十二屆二次會議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大力踐行科學監管理念,以保障飲食用藥安全為中心任務,以食品藥品安全示範縣建設為主線,以食品藥品安全責任體建設為抓手,嚴格落實監管措施,大力加強監管能力和幹部隊伍建設,明確“兩項任務”,保障“四品一械安全”,切實維護食品藥品市場秩序和社會穩定。以創一流業績,樹一流行風,建設高素質食品藥品監管隊伍為目標,以規範行政行為和執法行為,確保轄區民眾飲食用藥安全為重點,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紮實推進。現在我就我局政風行風建設工作向各位領導作簡要匯報。

一、加強組織領導,有力推進政風行風工作開展。

我局自組建以來,多次被列為政風行風重點評議單位,為此,我局高度重視政風行風建設工作,形成了機構不散,工作不減,把政風行風建設作為一項長期的重點工作來抓。根據不同的形勢和任務要求,及時研究部署政風行風工作,制定具體實施意見,深入進行思想發動,不斷增強幹部職工加強政風行風建設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為政風行風建設真正成為一項常態工作奠定了堅實的組織基礎和思想基礎。

二、廣泛徵求意見,切實找準政風行風建設方面的主要問題。

為紮實推進政風行風工作,我局將政風行風工作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廣泛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和建議、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從去年至今,局領導班子多次深入到鄉鎮,徵求鄉鎮黨委、政府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結合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組織召開了藥品、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等方面代表參加的座談會,認真聽取了代表們對政風行風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召開政風行風評議座談會,真誠接受認真聽取了基層民眾和老同志對政風行風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有無“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現象;工作中有無敷衍塞責、推諉扯皮、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質量不高現象,是否做到文明執法,是否圍繞經濟發展、建設和諧大局正確履行職能。

(2)有無收受服務對象物品、禮金、有價證券行為。

(3)有無違反“一次性告知情況”;有無在規定承諾時限內未辦結事項;辦理民眾的訴求事項有無丟失,有無違反規定辦理訴求,造成越級上訪,重複上訪現象。

(4)上班時間有無擅自離崗,無故缺勤現象;有無工作時間電腦聊天、下棋等現象;有無賭博、變相賭博等行為。

(5)工作中是否做到公開辦事程式、公開申報資料、公開承諾時限、公開收費標準、公開法律依據。

(6)有無借婚喪嫁娶大操大辦斂財行為。

(7)有無講排場,比闊氣違規修建或豪華裝修辦公場所問題。

(8)有無去過規定不應涉足的場所。

(9)有無公款旅遊、公款吃請、超標準購車、公車私用和設小金庫鋪張浪費情況。

(10)有無到企業單位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