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思想匯報2018:明確自己的目標

敬愛的黨組織:

黨課已結束,但我依舊還感覺到留在眼角的早已乾結的淚痕生生地扯痛了自己。這是一次記憶十分深刻的黨課。這次給我們上課的是來自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李芳老師,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甜美的微笑。她是一個穿著入時,很有想法的老師。

像往常講課的老師的一樣,她一開講便直入主題:“我們今天上課的內容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接著,她卻別開生面的教我們用“倒推法”分析:你為什麼想加入中國共產黨?——你想加入共產黨是因為信仰共產主義嗎?——你考慮過共產黨是否科學?——你覺得共產黨是否規律?——你認為中國共產黨,對人類是否有益,是否值得追求?通過這樣一連串的推問,我們就很明了地找出自己入黨的原因,同時也讓我們意識到,加入共產黨所做的是為人類做有意義的事。

印象很深的是李老師引用了列寧的話“一人為大家,大家為一人”告訴我們:你和他人必然有著聯繫,也只有為他人的服務中才能得到他人給與自己的服務,這叫“生活的常規”,不說高尚不高尚。很多時候,一開始我們並不會以無私奉獻精神去為人民服務的,我們也不必在為自己做的每件事冠以堂而皇之的“為人民服務”。但是,即使我們初衷是為了自己的飯碗、衣食住行,但我們從根本上還是在做著為人民謀利益的事。而當我們深深愛上我們的工作時,我們也愛上了我們的服務對象,人民。

講到“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我們知道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現實需要。為此,我們就得加快發展並且防止權力異化。這時,李老師講了這么一句話:權力是為沒有權力的人謀權利!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話!孟德斯鳩說“權力導致****,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正是因為某些人把人民賦予自己的權力看作是自己理應的,把自己抬上了一個所謂的與人民獨立的高度,才會有驚人的那句話“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所以,我們更需要加強對黨的認識並了解其宗旨的深刻寓意。

李老師還給我們放映了10分鐘關於焦裕祿給五保戶送糧到治理風沙鹽鹼成功的視頻。當焦裕祿對孤寡老人家說著“我是您老的兒啊”時,我們無不生出對焦裕祿同志的敬仰和感動。當他用自己的一生來捍衛那片荒蕪的土地,終於使儘是黃沙覆蓋的沙漠蛻變成一個綠樹蔥蔥的防沙林時,自己卻已倒下了。所有鄉親們都為他送終,而那時,我們的眼眶也都紅了。場下一片啜泣聲……

我們成功見證了黨帶領著大家翻身作主,走向繁榮。在期間,許多人都為中國的解放和建設事業無私奉獻了自己的一生。我們將來還將從事一個神聖的行業——人民教師,我們作為師範生也應該努力提高師範技能,將來樹立起教書育人的模範,真正為家長們為國家培育出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