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700字

敬愛的黨組織

以前我對中國***具體是一個怎樣的政黨缺乏清楚、全面的認識,通過短短兩個小時的學習,我對黨的性質有了一個嶄新的了解。

黨的十八大通過的黨章把黨的性質概括為 “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這段話,從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的地位和作用、黨的根本宗旨等三個方面,闡明了黨的性質。

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是由工人階級先進分子所組成的,但也並不等於說黨只吸收工人出身的人入黨,非工人階級出身的先進分子接受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具備了黨員條件,願意為****奮鬥終身,一樣可以入黨。

對於黨的性質,我體會最深的是三個代表中的最後一條“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每個政黨要穩固政權,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中國***代表的的的確確是人民的利益,始終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的根本原則。自中國***誕生以來,無數的***人為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拋頭顱、撒熱血。黨的創始人李大釗面對絞刑大節不辱,信念不移,從容就義;偉大領袖毛澤東先後有6位親人為中國革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革命先烈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視死如歸,留下了“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諍諍誓言;抗日英雄楊靖宇爬冰臥雪,吃草根啃樹皮,戰鬥到最後一息,矢志不移 ……無論是在血與火的戰爭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中,無數的***人為了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這些都體現了中國***的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

青春只有在為祖國和人民真誠奉獻中才能更加絢麗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才能閃閃發光。身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時時刻刻想著為人民,為周圍同學服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對黨的事業的忠誠。

此致

敬禮!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