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匯報3000字:細節中見真誠

敬愛的黨組織:

我們的新任輔導員叫做曾理,大家都親切地喊他“小曾”。通過與他的接觸,我感覺到他是個比較內斂的人,但是又不乏真誠。他雖然平時對我們比較嚴苛,但是在生活中卻是個挺隨和的人。

我在辦公室值班時,也經常和他談心。他對大家的生活、學習都是十分關心的,記得有一次,他問道,你平時讀些什麼書。我說自己的閱讀面比較狹窄,主要集中在與專業相關的文學評論和文學研究著作,另外對一些人物傳記也比較感興趣,尤其對於現當代的女性文學想要有更為深入的了解。我向他介紹,室友張毅是個文學愛好者,讀的書都是很有人文底蘊和哲學思辯色彩的,我們對他都很佩服和敬仰。他說,自己剛來,有好多事情都不懂。今後還有通過磨合才能與大家更好的合作。看到他誠懇的樣子,我的心中覺得分外親切。

曾理老師雖然是輔導員,但是絲毫不擺官架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首先考慮大傢伙兒的利益,並且能夠做到以身作則。記得有一次我去值班,已經很晚了,但是發現他的辦公室中並沒有人,我心裡感到非常疑惑,他怎么不在呢?後來,我在樓道里見到史梅老師和他一塊朝我走過來,我心裡邊正納悶呢。他說,如果沒事就過來一起搞清潔吧?我很爽快地答應了,心想,很少見到像他這樣勤快的人,凡事都要參與,真是讓人欽佩啊!我下定決心,要向他學習,學習他那萬事先要求自己做到,才向別人提出要求的可貴品質。

前些天,一次知識競賽結束之後,我又一次和他相遇,於是我 興致勃勃的問起關於他的成長經歷,他說的一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人不能沒有目標,無論大小,有個為之奮鬥的遠方,在前行的道路上就不會感到茫然失措,腳步也會更加堅實。他是軍校生畢業,在學校里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尤其是在體育方面很有特長,在本科階段就加入了黨組織,並且一直以一名合格的黨員標準嚴格的要求自己。

大學畢業後,他並不積極的求職,而是樹立了新的目標,選擇了新的專業方向,之前學習的是法學專業,現在是主攻語言學,但是他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其實,如果將來從事的不是教學或科研工作,那么在本科和研究生階段就要分清輕重緩急,知道什麼對自己發展更為有利,而不是一味從眾,關鍵是提高工作所需的各種能力,同時在知識的實際掌握和靈活運用上要占據優勢,這樣才能在將來的工作中立於不敗之地,比別人搶的先機。

我覺得他的這些話以及他為我們做的這些事情對我的觸動挺大,自己從中也能收穫很多東西。他在對人對事的處理過程中能夠做到關注細節並且始終保持真誠的態度,這是非常值得我們青年學生學習的。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