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思想匯報:站在新世紀的起點上

敬愛的黨組織: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周的黨課學習和黨員的幫助,本人在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在工作中向黨員同志看齊,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現將本人的思想情況匯報如下:    本周的黨課內容主要圍繞入黨程式和要求及黨的性質、宗旨和指導思想,通過兩次課的學習,對於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簡而言之就是“兩個先鋒隊,一個核心,三個代表”,但每一個字詞都是及富內涵的,都是及其有意義和分量的。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工人階級為主導力量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在中國爆發,在中國共產黨的努力下,在中國人民的不斷奮鬥下,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中國;在和平建設年代,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不斷前進,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中國正在迅速的和平崛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華民族在世界的地位也不斷提升。在西部欠發展的情況下,當中央制定了“西部大開發”的戰略,為發展西部,為實現共同富裕而奮鬥著。

“兩個先鋒隊”中國共產黨當之無愧! 中國也曾有過資產階級革命,在革命偉大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下,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長達兩千年的封建帝制,建立了中華民國。但由於資產階級的軟弱性,妥協性,局限性及革命的不徹底性,必然導致它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十月革命給中國送來了“馬列主義”,在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創造下,把“ 馬列主義”同中國國情相結合,形成了有中國特色的共產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開創了“工農武裝割據,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事業; “鄧小平理論”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指導依據,作為一面旗幟引導著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豐富了黨的指導思想,在黨建問題上作了正確而富有深遠影響的指導,確保了黨的先進性,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領導的核心地位。這些理論思想確保了黨的核心地位不動搖,給中國的發展和前進指明方向!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xx同志對黨的重要思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為中國共產黨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導。“與時俱進”可以是中國共產黨永葆活力,站在新世紀的起點上,使中國共產黨利於不敗之地。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堅持不斷依據新的歷史條件發展適應中國國情的理論、思想,才能把中國建設的更強大。中國共產黨為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而不斷奮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