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安全衛生工作計畫

安全衛生工作關係到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關係到社會的穩定。為進一步貫徹學校工作精神,切實搞好班級安全衛生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安全衛生意識,確保學生健康發展,根據我班實際情況,現制定安全衛生計畫如下:

一、提高學生對安全衛生工作的認識

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衛生教育,及時表彰對安全衛生工作做得好,指出安全衛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高學生對安全衛生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杜絕和減少安全衛生事故的發生,使學生整體工作開展。

二、安全衛生工作的主要任務

1.抓好交通和安全衛生工作,要求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在一些陡坡陡嶺與急彎路段設卡檢查,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

2.防止流行性、傳染性的疾病發生,教育學生注意公共場所的衛生,消除學校衛生死角,保持學校水源衛生,要求學生有病及時治療,發現有流行性、傳染性疾病的人員及時隔離,送往醫院,報告上級,防止事態惡化。

3.防止食物中毒,要求學生不購買無出廠地點,無合格證的商品和霉爛變質的商品,教育學生注意飲食衛生,提高衛生素質,杜絕食物中毒的事件發生。

4.防止觸電,教育學生安全用電,不觸摸學校的用電設施與設備,保護用電設施和設備,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5.教育學生防止被狗、蛇、貓、老鼠等有毒動物咬傷,如有發生,應及時治療。

6.不準打架鬥毆、不準不正派的社會閒雜人員進入學校,杜絕打群架的事故發生,同學之間有矛盾要通過學校、家長妥善解決。防止社會上的壞人威脅學生的安全,杜絕侵犯學生人身安全的事件發生。

7.進行防火、防盜教育,學生不準放火和玩火,以免引起火災事故的發生,教育學生保護好自己的財物,同時禁止盜竊他人財物,對學生進行道德教育。

8 .在上體育課、實驗課、開運動會時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發生,體育老師要了解每個學生的身體狀況,對有疾病,不宜參加某些運動項目的學生,要加以照顧。實驗操作要遵守規則,加強危險藥品的管理,防止腐蝕和爆炸事件的發生。

9 .教育學生在與壞人壞事作鬥爭中,要勇於鬥爭、敢於鬥爭,但必須善於鬥爭,講究策略,減少那些不必要的重痛代價。

10.教育學生提高辨別是非能力,防止壞人帶壞學生,要特別注意,當學生受金錢誘惑或在思想困惑時,容易被壞人利用,可能導致學生離家、離校出走,必須杜絕丟失學生的現象。

三、具體工作安排

九月份進行交通安全衛生的教育。

十月份進行預防甲型流感中毒的教育。

十一月份進行防煤氣中毒的教育。

十二月份對班級和個人安全衛生工作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