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安全工作小結

梔子花開,六月已然降臨。面對繁雜的畢業結束工作,我從容不迫,按部就班地做好一項項工作,現小結如下:

一、班級組織管理:

1.安全教育:繼續利用晨會班會課,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培養學生的安全意識。每天都有安全監督員及值日班長對課間活動進行監督,效果顯著,基本形成文明有序的課間活動秩序。重申作息時間,強調早上不得早於7點30分到校,下午放學後及時回家。平時經常坐班,了解班級情況,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2.常規教育:臨近畢業,除了一如既往地做好一日常規工作之外,積極關注學生的行為及心理,杜絕浮躁等不良情緒的產生。常利用班會等時間對學生進行心理教育或思想教育。

3.衛生情況:班級每天的衛生都落實到人,窗台、飲水機、黑板和講台等都有專人負責,每天值日班長做好督促檢查工作,同桌互相檢查,自覺搞好自己座位旁邊的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強調不得帶零食和飲料到校。

4.紀律情況:臨近畢業,有些同學開始心思浮躁,上課自由說話,作業不完成。為了不讓這種壞風氣影響全班,我在全班再次強調課堂紀律,並單獨找一些特殊的學生談心,希望他們能遵守課堂紀律,積極備戰畢業前的各項藝體常課的考查。

5.樹立班級榜樣:本月,我班夏天、許誠等多位同學受到學校或區的表彰。藉此機會,號召大家積極向這些同學學習,爭做優秀的國小畢業生。

二、關注學生全面發展,做好學期結束工作

1.為更好地了解、教育學生,我依舊經常利用家校通或電話及時、主動地和家長聯繫,向他們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並反饋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力求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長。

2.積極與各科任老師聯繫,了解學生上課情況和期末複習具體安排,指導學生合理安排時間,迎接期末的各科考查。

3..關心熱愛每位學生,尊重他們,也努力地去了解他們。平常課前課後,我儘量到學生當中去,和他們聊天,聽學生反映,觀察學生的精神狀態和情緒變化。及時調整學生的心態,力爭以飽滿的激情迎接畢業考試。

三、班隊活動及其它:

1.認真撰寫評語,修改評語,及時謄寫,完成素質報告書及學籍卡的相關信息填寫,根據各項規定,學生的各科成績及平時表現合理地評選出班級三好生,優秀生,勞動積極分

子等。

2.認真組織學生進行六一班級聯歡會和義賣活動。六一前夕,組織班乾確定好聯歡會主題,精心挑選節目,督促學生認真排練。同時,讓學生從家裡挑選自己沒怎么用過的較新的玩具、書籍、學習用品等帶到學校,並選了幾名學生做義賣員。由我班梁雨同學負責製作個性義賣箱。本次活動幾乎每個學生都踴躍參與,在義賣員的大力宣傳下學生帶的物品所剩無幾,最終籌集款項一百多元,全部捐給校困難基金。學生既體驗了活動的樂趣,又獻出了一份愛心,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3.“六一”學生在家休息一天,用家校通及時告知家長帶孩子歡度節日,並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端午在家休息三天,提前通知家長,並在節前進行安全教育,要求學生休息好,複習好,為最後的兩天複習衝刺養精蓄銳。

4.清退代辦費和午餐費。

5.畢業考試總動員,並告知畢業典禮相關事宜,做好大掃除工作。

“天道酬勤”,不管班主任工作多么繁雜,瑣碎,我都會以飽滿的激情投入進去,爭取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