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公司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這是一篇關於供電公司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由,com小編輯收集整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XX年上半年,在供電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大力支持和關心下,在公司主業的大力幫助下,多經公司全體員工克服了時間緊、任務重等諸多困難,以奮發向上、求真務實的精神,緊緊圍繞公司的總體經營目標,較圓滿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經營指標。企業內部經營管理進一步理順,安全生產形勢趨於穩定,生產經營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現將半年來的安全生產工作及經營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生產經營指標完成情況:

半年來,多經公司累計完成各類工程設計***個,完成預算金額:****萬元,其中外委工程**個,預算金額:****萬元,生產工程***個,預算金額:***萬元,大修工程**個,預算金額:***萬元,戶戶通電工程**個,預算金額:****萬元;XX年西部農網改造工程的現場勘察工作已接近尾聲,**、**片區的農網改造工程設計工作已經完成,等待審核。

完成施工項目***個,契約金額:****萬元,其中外委工程***個,契約金額****萬元,生產工程***個,契約金額:****萬元;XX年西部農網改造工程項目共涉及***個村,***台變壓器,計畫資金****萬元,現已完工90%以上。目前受市場價格的影響,以期農網改造工程還有部分變壓器等材料未完全到貨,給公司的生產經營帶來一定的影響,但預計在8月中旬前可以到貨,工程能夠全面竣工;

1-6月份電器車間總計完成產值***萬元;其中完成配電箱、表箱、鐵附屬檔案、配電櫃等產值***萬元;完成電桿生產*******根,拉線盤*****塊,銷售電桿******根,銷售拉線盤*****塊,銷售金額****萬元。

上半年,多經公司完成產值約****萬元,占全年目標的****%,這主要是因為上半年外委工程少,主要完成的是生產型工程,下半年正在實施或準備實施的外委工程項目***個,分別是:御景江山小區配電工程、時代商都小區配電工程、麗景華庭小區配電工程、香格里拉小區配電工程、三環路金佛小區配電工程、三環路長遠小區配電工程、35kv獅鳳線路工程、35kv獅溪變電站工程、公安局指揮中心配電工程、和平路電網改造工程、三環路二期電網改造工程,預計產值****余萬元。

二、安全指標完成情況:

上半年發生醫療費用3000元以上的人身輕傷事故一起;

上半年未發生重傷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死亡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負有責任的重大及以上電網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負有責任的重大及以上設備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惡性誤操作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負有責任的一般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外包工程人身重傷及以上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負有同等及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上半年未發生火災事故;

上半年設備故障重複檢修率0台●次。

圓滿完成了供電公司要求的安全生產指標。

三、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回顧:

上半年多經公司在工作任務重、時間緊、安全壓力大的情況下,相繼開展了“安全生產月”活動、《安全、健康、陽光“365”》主題活動、“安全生產獻愛心”活動、舉行了聲勢浩大的“反違章”運動。通過開展這些活動,加強了人性化管理過程、增強了企業員工凝聚力,培育了愛心理念和平安理念,全面推動了公司的各項工作;對實現企業安全生產長治久安,隊伍和諧穩定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堅持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做到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1、制訂安全措施,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今年以來,多經公司各項工程任務重,面廣量大,生產工程一千多萬,外委工程一千五百多萬, XX年“完善西部農網改造”工程五千多萬,“農村戶戶通電”工程四千多萬,面對工期緊,任務重的雙重壓力,為了扭轉以往嚴峻的安全形勢,全面落實供電公司XX年第一屆職代會和XX年工作會議精神,真正做到抓安全、促生產,各部門針對本部門實際情況重新制定了安全生產保護措施,各生產車間紛紛將公司安全生產目標分解落實到各班組、具體到每一個人,制定了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的具體措施,落實安全生產的各項要求。

2、認真深化安全整頓工作,確保公司安全生產穩定局面

新年伊始,多經公司認真圍繞供電公司布置的安全生產整頓工作要求,統一思想、有序布置,排查反思、檢查督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並結合貫徹、落實供電公司XX年第一屆職代會和XX年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XX年工作,研究確定了公司XX年工作總要求和重點工作任務,動員全體職工進一步理清思路、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開創安全工作新局面。

公司各部門認真組織學習***領導在安全會議上的講話及***公司XX年安全工作總結、XX年安全工作意見,認真學習了***公司XX年事故快報及XX年我公司發生的各類事故及障礙,圍繞查領導、查思想、查管理、查規章制度、查隱患五個方面全面查找XX年在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技能和安全培訓、現場六要素、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安全整頓期間,公司組織相關部門專職、線路工程部、變電工程部全體職工認真學習了***公司“4.11”倒桿人身死亡事故,***人生觸電事故,舉一反三 ,找出自己在工作中是否有類似情況存在,並就如何杜絕類似事故寫出了心得體會,並在工作中互相監督,互相提醒。

在安全整頓期間,各生產車間、班組認真排查了XX年在安全生產方面存在的問題共21條,各部門自行整改了15條,管理部門幫助整改了6條,各生產車間、班組、個人制定了XX年安全工作意見及保證措施。

生產管理部每月組織線路工程部、變電工程部、電器車間的安全員召開了安全例會,對上一個月的安全形勢進行總結,對下月的工作重點進行安排,將部門安全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進行細化,並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及時檢查各部門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限期定員整改要求。各車間安全員嚴格履行安全監督職責,並結合過程管理進行考核,以此來提高各車間安全管理水平。

3、強化安全基礎培訓

根據**公司要求,我公司年初全面開展了安全基礎培訓活動。通過層層動員,使廣大幹部職工思想得到了統一,一致認為開展安全培訓對抓好日常安全生產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必要和及時的,為隨後開展學習、排查工作的順利進行創造了有利條件,也使全體職工深刻認識到只有在安全學習後繼續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和落實好各級安全責任制才能真正確保全全。

培訓期間,各部門認真組織學習了《送配電工作危險點及其控制措施》等相關的業務規程規範、學習了國網公司、市公司、供電公司領導在安全會議上的講話及頒布的相關規章制度,統一思想,進一步提高認識。通過學習領導的講話,給我公司的安全生產理清了思路,突出了工作重點,明確了安全工作的要求,夯實了XX年安全生產工作的基礎。另外,我公司在安全生產上繼續抓實、從嚴、動真,抓住危險人和危險源不放,並且採取措施,真正使安全生產“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確保全全生產。

各部門通過對事故的學習、分析、討論,使全體職工理性地總結經驗,特別是使全體職工要學會做聰明人,要善於吸取別人的教訓,舉一反三,結合部門、班組和工作實際,制定有針對性的防範措施,確保全全生產。通過強化培訓,全體職工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明顯提高,“安全存在於細節中”的思想更加確立,通過加強對〈安規〉的進一步學習,使公司職工對〈安規〉得到了進一步理解和熟悉。

4、堅持安全生產“兩手抓”

(1)、一手抓教育:認真學習XX年新的《工作票、操作票填寫、使用、管理辦法》、《生產現場標準化作業管理制度》,加強公司標準化作業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對生產現場標準化作業實施了動態管理,規範了生產現場工作程式,規範作業人員的行為。組織學習了公司《XX年防洪、防汛預案》、《關於做好XX年迎風度夏及防洪工作的通知》,根據供電公司的統一部署成立了防洪應急搶險隊和事故應急搶修隊,制定了相應的應急搶險預案,明確了各部室應盡的職責。組織了車間安全員各專責學習了觸電應急搶險,增強了職工面對緊急情況的處理能力。

結合黨員組織生活,加強了對黨員職工的安全教育,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多次召開青年團員座談會,大家暢談安全生產想法,充分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

(2)、一手抓現場:上半年,多經公司工程施工任務十分繁重,為確保全全生產,多經公司黨政工團齊抓共管,高度重視,親臨現場安全監督,職能管理部門、生產車間領導全力以赴,包括其他部門負責人也常常下現場嚴密監督、控制現場安全生產,及時查處違章違紀行為,真正做到安全生產人人有責。上半年共進行現場安全檢查113次,每次檢查的情況都及時進行研究,對發現的問題會同相關部門迅速整改;

生產管理部對生產車間的安全例會召開情況、“兩票三制”執行情況、班前會、班後會制度的執行情況、危險點預控情況進行了檢查。

堅持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對發生的事故、未遂和違章違紀事件嚴格按“四不放過”的原則,對違章違紀人員進行嚴肅處理。上半年共考核10人次,其中線路工程部、變電工程部各1人次,農網施工隊8人次。

結合供電公司轉發的《關於切實加強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加強了東街庫房,電器車間,金佛大廈的安全防火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對一些隱患提出了整改意見,並督促限期整改。

對線路工程部、變電工程部的生產工機具、安全工機具進行安全大檢查,對一些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帶病運行的一律停止使用;對工機具不全的提出申購計畫,確保工機具的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