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衛生監督所開展夏季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年終工作總結

縣衛生局衛生監督所於6月上旬開始,在全縣範圍內集中開展了夏季食品安全監督檢查,現將夏季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確保監督檢查工作落到實處

我所按照全縣夏季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工作的統一部署,分別成立了夏季食品安全領導小組,把夏季食品安全監督檢查與XX年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有機結合起來,明確職責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實食品安全責任追究制。

二、注重宣傳,增強民眾食品安全意識

我所開展了食品安全宣傳活動,通過各種方式各種渠道,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圖板展示,宣傳欄等宣傳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識,提醒廣大民眾、在校學生注意夏季飲食衛生,特別是夏季易暴飲暴食生冷食品。增強人們的食品安全參與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避免了食源性疾病,突發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

三、突出重點,強化監督檢查措施

我所針對夏季食品安全季節性特點,切實加大了監督查處力度,以學校、幼稚園食堂、學校周邊餐館、小飯桌、中小型餐館、冷凍飲品、冷食、奶製品、豆製品、水產品、兒童食品等為重點品種進行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從而有效的保障了全縣人民民眾的夏季食品安全。

四、加大執法力度,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在監督檢查中,加強對流動攤販、熟食加工點、小作坊、冷飲銷售、批發部,無證生產經營食品的監督檢查,尤其對城鄉結合部與農村食品綜合代銷點加大了檢查力度,防止劣質食品在銷售中直接流入農村市場,嚴厲打擊違法生產經營行為,確保食品質量和安全。

針對無證生產大桶水,管狀飲料現象嚴重的情況,組織開展了飲料專項整治活動,查處無證生產大桶水產窩點2家,執法人員下達監督意見書,將這2家的制水設備及成品水全部封存,同時進行立案調查。目前已處理完1家,1家正在通過法院強制執行。

此次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110人次,執法車輛42餘次,檢查餐飲業10家,食堂6家,冷飲銷售27家,採集啤酒、冷飲、飲料3類57種,通過開展這次夏季期間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活動,有效的淨化了市場環境,有力地打擊了不法行為,維護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我們將繼續把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確保廣大人民民眾飲食安全,為全縣人民創造一個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環境

tag:年終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