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小班第二學期安全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提供一篇幼兒小班第二學期安全個人工作總結,作為參考!

本學期我們小班由二位老師進行教育保育工作,我們對班級安全工作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必須對班裡孩子的安全切實地負起責任。幼兒有了初步的自我保護意識,只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們的冒險精神也越來越強。為了確保幼兒的安全,使幼兒形成初步的安全意識,依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實際情況,在開學初本班級制訂切實可行的安全工作計畫,對幼兒實施系統的安全教育,至學期末本班無一安全隱患的的現象出現,現總結如下:

1、每天嚴格晨午檢制度,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2、全面細緻地完成家長交代的事情,並及時予以反饋。

3、注重安全教育在一日活動中的重要性,培養幼兒良好的活動常規、自身安全和自我保護,以避開危險、避免自身傷害。日常生活中,教育幼兒不動插座、電板,以防觸電;不將手指放在門、窗處,以防夾傷;注意不玩水、火、肥皂以及消毒物品;教育幼兒入廁時不推不擠,以防撞傷、碰傷。

4、管理好班級物品,教會幼兒正確的使用方法,避免出現問題。

5、做到每天、每周及時消毒,避免傳染病的發生。

6、嚴格接送制度,教育幼兒不擅離開成人和集體,增強安全意識。

7、教育幼兒知道耳、鼻、眼的用途,不用口銜或吞咽異物,不往耳道鼻孔里塞異物。

8、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燙傷和食物中毒。我們鼓勵他積極參每月我班都有重點地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如九月是進行幼兒入園和離園的安全教育和指導,同時進行常規培訓。十月是進行戶外活動和使用大型器械的安全教育。十一月進行進行咳嗽、打噴嚏的衛生衛生教育,同時培養幼兒飯前便後及手髒時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還進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等。十二月結合季節變化,引導幼兒知道天氣冷時要注意適量運動,冬季防寒具體措施。對幼兒進行幼兒健康和個人衛生教育。如此有計畫地進行,逐漸提高孩子們的安全認識。

安全工作是幼稚園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確保幼兒健康成長的條件下我們才可以順利地開展教學活動,我班教師始終保持高度的安全責任意識,認真細緻地開展安全工作,使我班幼兒在本學期未出任何一件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