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講安全 安全為人人

安全是什麼?對於一個人,安全意味著健康。對於一個家庭,安全意味著和睦。對於一個企業,安全意味著發展。紅燈停,綠燈行,這是每一個人都知道的交通規則,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真正做到了。安全誰都知道,誰都不想受傷,但在工作中有許多員工都不注意,為了一時的省勁,作出了違規的程式。無聲中就種下了危險的火種。

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時時刻刻用腦子想一想崗位手冊,然後再動手,不要再盲目地瞎乾。我們在工作中要互相監督,互相提醒,互相幫助;我們不願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也不願失去他人的生命,安全中的三不傷害要記牢: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安全是一種愛,安全的愛是領導對員工永遠的牽掛;安全是一種美,安全的美體現於維繫安全的行為過程之中;安全是一種情,安全的情是一種美好的感覺狀態;安全是一種理,安全的理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用安全文化對生活方式的理性表達;安全是一種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體現,責任的體現。安全,就象空氣,與我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關;安全,猶如陽光,我們無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聯繫著我們每一個人。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對待安全工作,不論是決策者還是執行者,尤其應該持有“舉輕若重”的態度。“舉輕若重”,就是把安全工作的小事當作大事來抓,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的細節,只有自己學會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