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放在我們心中

安全——生命永恆的旗幟,今年的“安全生產月”的主題為“關愛生命,安全發展”。長期以來,國家三令五申地強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律法規,還把每年的六月定為“全國安全生產月”,今年又定為“安全年”。在“安全生產月”中,開展一系列的安全生產活動並大張旗鼓地進行宣傳,目的就是推動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以活動促工作,以月促年。

對我們化工企業來說,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生命線,抓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絲毫不能忽視。可以說,安全是生產的保證,安全是鞏固企業的基石,是發展企業的根本,是企業效益的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們每一個人員自踏入企業大門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當我們看到綿長的高壓線、轟鳴的機器設備、縱橫的交叉線及管道……腦海中就要時刻長鳴“安全”的警鐘,常敲“安全”的警鐘,做到“安全”一詞入眼、入耳、入腦、入心。安全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前提,確保全全生產是一項長期不懈艱苦的工作,安全工作我們任重而道遠,因此,我們要從思想深處來增強安全意識,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工作,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不怕千日緊,就怕一時松。保證一時一刻的安全並不難,難的是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安全工作不是搞搞活動,抓一陣,松一陣,而是長期不懈的抓。

“安全”是一個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常講常新,永不過時的話題,因為只有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可以盡情揮灑生命的精彩;因為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每個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讓我們的企業更加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