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心得體會3篇

安全,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理解這個詞的涵義的,但我知道安全對於一個電力工作者來說是多么地重要。電力安全涉及到各行各業千家萬戶,安全工作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它不僅關係到我們個人的安全,也關係到他人的安全。電力職工隊伍是一支能吃苦、講奉獻的隊伍,這是我從事電力工作以來最大的感受。為了確保用電安全,為了規範電力市場,我們電力職工付出的多,得到的少,如果再不注意安全,不把安全時時刻刻記在心頭,那么我們職工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因為大家都知道“水火無情”,但如果對安全麻痹大意,電就象一個殺手。我更想說的是,工作在生產一線的工人責任重大,我們每一個人都關係著一個家庭的幸福,我們的安全,牽繫著母親的心,牽繫著兒女的心,更是維繫著幸福家庭的紐帶!我真心期望,每一位電力工人,在工作的時候,千萬要當心,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孩子,保護好自己,杜絕一切悲劇發生,工作前一定要進行“三措一點”分析,千萬不要違章作業,真正的做到:“高高興興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來”,因為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六月,是全國的安全生產活動月,可見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生產工作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也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在要求。大力倡導安全文化,提高全員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氛圍。從樹立“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出發,利用廣播、電視、等新聞媒體,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電力知識,達到啟發人、教育人、提高人、約束人和激勵人的目的,進而提高全員安全生產防範意識。“人人事事保全全”即要求全體員工在生活、學習、工作中重視安全,做到

“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別人傷害”,也特別要求每一個電力員工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確保電力設備和電力職工的安全,還要準確地把握電力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的輕重緩急。安全生產管理者也應把“安全重於泰山”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樹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把安全提到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近年來,電力安全生產雖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環軌道。但安全生產的現實提醒我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還有許多的不足和漏洞,我們每一個電力職工都不能高枕無憂,一定要不斷地加以改進。電力事業是充滿朝陽的事業,電力企業是不畏艱苦、團結協作、無私奉獻、敢於創新的企業,我們將用實際行動築成一道保障電網安全運行的鋼鐵長城,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了長青公司更美好的明天唱響安全的主鏇律。

電力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是出自《韓非子?喻老》中的一句話,後來廣為流傳,並演變成為今天的一條哲理成語。這句話深刻揭示了千里長堤雖然看似十分牢固,卻會因為一個小小蟻穴而崩潰的道理。更是警示我們世人,事情的發展是一個由小到大的過程,當存在微小的安全隱患時,如果不給予足夠的重視和正確及時處理,就會留下無窮的後患。所以,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要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及時處理好不安全因素,避免事故或災難的發生。

眾所周知,XX年8月14日發生於美國東北部及加拿大部分地區的大面積停電事故。就那次停電事故,對美國及加拿大的航空和陸路交通,正常科研,生產與居民生活造成了多么嚴重的影響,並直接影響到美國國家秩序的穩定,成為當時震動世界的大新聞。據美國經濟學家估計,美國那次歷史上最大的停電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天高達300億美元。

作為世界上頭號超級大國,美國的電力設施也堪稱是世界一流的。如果把它的電網比喻成千里之堤,也可以說是銅牆鐵壁鑄成的長堤。然而,就那樣一個世界一流的大電網,由於對預警跡象的不夠重視,致使電網陷入了大面積癱瘓的狀態,真是應了“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這句中國老話。

距離美國大停電僅半個月,XX年8月28日傍晚,國際大都市倫敦也遭遇了大面積停電的厄運。而引起停電事故的原因,僅是工作人員麻痹大意,安裝錯了一個保險絲。類似的事故案例,可以說是不勝枚舉,而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也都是那一個個小如“蟻穴”般的原因。

縱觀我們公司歷年來的各種事故,至少應有九成以上的事故應該說能夠避免。然而,就是因為部分人員安全意識淡薄,心中抱有“小小蟻穴,微不足道”的僥倖心理,才發生了許多本不應該的悲慘事故。從而給國家、企業、家庭及個人帶來了重大損失和無比傷痛。就拿我公司1983年7月25日發生的那次事故來說,檢修人員在10kv高壓櫃後面工作,由於失去監護,在移動工作地點時,觸電掉入帶電間隔而死亡。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監護作用不到位,從而導致了一個生命的消失。在這次事故中不難看出,如果把生命比作長堤,監護意識的淡薄就是生命長堤中的蟻穴。

其實,蟻穴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把它與長堤聯繫起來。如果單說違章操作的那個分解動作,本身也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把那個動作與電網聯繫起來。就象飲酒一樣,飲酒本身是生活的一項樂事,但是要把飲酒與駕駛聯繫起來,生命之堤還能牢固嗎?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穴之不除,堤將不存呀!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要牢牢樹立防患於未然的安全意識,讓我們的電網,我們的生命變成堅不可摧的金剛之堤,讓小小的蟻穴永無藏身之地!

電力安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xxxx年x月xx日至x月xx日,公司全體員工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安全知識教育培訓。通過這短短兩天的複習和充電,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大家的安全生產知識又進一步得到加強,安全意識再一次深入心中,安全管理和施工的理念得到了全體員工的統一認可和支持。

剛剛過去的6月,是“全國安全生產活動月”,每年的這個時候,不僅僅是我們電力部門,全民安全學習的熱情都空前高漲,足見國家對安全的重視的程度,足見安全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力倡導安全文化,提高全員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氛圍,對於我們電力施工企業來說,不僅僅是保障員工最根本的利益,創造最大的生產效益,也最大程度的節約了企業成本。從樹立“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出發,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電力安全知識,達到啟發人、教育人、提高人、約束人和激勵人的目的,從而提高全員安全生產防範意識。通過兩天的學習,我認為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一定要充分發揮班組安全管理的作用,因為班組是公司最基層的部門,是由一線施工員工組成的部門,班組安全管理上了台階,公司的安全就有了保障。班組除了要有健全的規章制度、完善的組織機構,還需要在日常管理中多一點愛心,多一些關心;在對職工的思想教育、業務培訓上多一點耐心;管理過程中更為細心;對待違章作業多一些“狠”心。只有這樣,用“心”去構築安全防線,安全基礎才能更為牢固,安全工作才更有保障。“人人參與保全全”即要求全體員工在生活、學習、工作中重視安全,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別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也特別要求每一個電力施工企業員工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確保電力生產的安全,而要堵住這個源頭就要靠我們在班組安全管理中下“狠心”去反違章、消滅違章作業,只有這樣,才能以“無違章班組”去實現零事故。還要準確地把握電力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的輕重緩急。安全生產管理也應把“安全重於泰山”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樹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

回首往昔,安全生產的現實提醒我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還有許多的不足和漏洞,我們每一個電力職工都不能高枕無憂,一定要不斷地加以改進。作為一個電力施工企業員工無論是否直接從事施工工作,都必須要有責任意識,沒有責任意識就沒有工作的動力,也就沒有了工作的方向。我們的工作質量直接關係到員工家庭和客戶的幸福,社會的穩定以及企業的興衰,可以說責任重大,重如泰山。安全生產工作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艱苦的工作,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工作,必須加強對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安全管理知識和安全技術知識的學習。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有了依據,才能起到作用,才能知道困難在哪裡,才知道怎么樣克服這個困難。電力施工企業的特點是人員流動性大,多為露天作業、高處作業,施工環境和作業條件隨著工程的進度變化而變化,這些都給安全管理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所以我覺得要做好一個合格的電力企業施工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以及較強的責任心,我們的安全工作才有保障。用自己實際行動保障施工安全,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而努力

相關內容
電力安全學習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學習心得
電力安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事故反思
電力安全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事故案例感想
關於電力安全事故的感悟
電力安全學習體會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生產心得
電力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