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煤炭企業的天字號大事,安全生產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我們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說明了安全生產對我們的重要性,分析目前所有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有違章造成的,也就是一切事故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強,現場管理不嚴,凡事掉以輕心,這些問題依舊是引發各類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從這個意義上講,抓安全生產,其實就是抓人的思想工作,以增強人的安全意識。我公司在三八節組織的安全演講活動,三月十八晉城苗匠x事故發生一周年的警示,宣誓活動,無不在提醒我們要不斷增強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提高綜合素質,實現安全生產;加強制度落實,保障安全生產 。

增強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

增強人的安全意識,我認為首先要通過各種培訓和學習來提高。現在我們xx正在不定時的集中培訓學習,以及每日在餐廳的黑板上寫出一道有關安全生產的題目,以供職工在吃飯的間隙也可以了解一些安全生產知識。這種方法其實都是在意示著我們要時刻增強安全意識,保持高度警覺;要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注意過螞蟻窩,只要是在平地的螞蟻窩,都會在洞口邊發現一圈高高的土,你知道它是用來乾什麼的嗎?它們就是怕下雨的時候雨水流進洞來。一隻小小的螞蟻都能做到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對於我們來說,更應該如此。其次,我們還要通過身邊的典型和事例來警醒。這兩年,我國發生的x不安全事故很多,離我們近的,比如說我們單位6·22頂板事故,晉城苗匠x事故,還有前幾天發生在孝義的安信x主井發生炸藥爆炸事故,我相信,誰聽說之後心情都會沉重,都會悲痛,但是我們不能只是聽聽而已,當時心痛一下,更多要從中反思,總結教訓,不斷的警示自己,告誡自己該怎樣做,從哪裡做起。

增強安全意識,實際上就是要我們明白防患於未然的價值,要遠遠大於發生事故後的吸取教訓;事前努力的意義要遠遠大於事後的追悔莫及和追究責任,要在安全時抓安全,不要在事故後去埋怨。因此,我們的安全意識和對員工的安全教育,一定要抓到點上,落到實處,不能盲目無序,要把“安全第一”當作首要的價值取向,只有真正讓員工擺正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才能使安全生產深入人心,才能確保我們的企業興旺發達,長盛不衰。

提高綜合素質,實現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的實現,除了有極強的安全意識,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支綜合素質高、技術本領強的隊伍,包括管理隊伍和生產隊伍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感言
建立醫療社保全全事故預防長效機制的心得休會
安全事故案例心得
建築安全事故學習心得
電力安全事故反思
車間安全事故反思
交通安全事故感想
建立醫療安全事故預防長效機制的心得休會
電力安全事故案例感想
關於電力安全事故的感悟
化工安全事故感想
安全事故學習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電力部門安全事故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