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辦公室工作總結

團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從剛走進大學,開始在團工委工作,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我在這裡學到了許多,同時也讓自己充實了許多。在這一年多里,我從未停止去努力工作並得到了認可,在XX年下半年,我從一名辦公室幹事成長為副主任。

辦公室的主要工作是協調和協助各個部門工作的順利進行,同時協助書記的工作並負責每次活動的會議記錄。在擔任辦公室副主任的這一學期,我不可以再像以前只需要去聽從指揮完成工作那么簡單了,而是開始擔任著管理者的角色,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時還需要學會去安排工作,去督促完成工作。轉眼之間,XX年已將接近尾聲,現就這一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在這一學期,我參加的主要活動有:

1、進行一年一度的納新工作,吸納一些優秀的學生,來到了團工委這個大家庭

2、協調調和協助各個部門工作的順利進行

3、組織做好每次活動和會議的記錄

4、組織做好後勤的管理,保存各種資料

5、積極的配合和協助主題為“紀念辛亥革命,弘揚愛國精神”的系列團日活動的成功舉辦

6、參加了團課培訓

7、協助書記完成一百幅名人畫像的資料查找工作和問卷調查工作

在工作中,我學到了許多,在服務同學的同時也充實了自己。

1、學會了如何更好地發揮團隊精神

2、學會如何更好平衡工作和學習

3、學會如何去合理安排工作

4、在團課培訓中,學著去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同時,我的工作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了提高自己的各種綜合能力和素質,提高組織能力和應變能力。

辦公室工作總結分享

XX年市供銷社在省社、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40號檔案,以圍繞檔案精神為中心,加強宣傳造勢,充分發揮信息宣傳作用,營造了良好的社會影響,以推進“新網工程”建設和加快農村合作經濟組織發展為工作重點,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各項工作繼續保持了又好又快發展的勢頭。到12月底將超額完成省社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

一年來,我社編輯《株洲市供銷社簡報》6期,株洲市政府商貿流通網站採納並發布20餘條簡訊,《株洲日報》發表了4篇供銷社情況報導,五縣縣報發表了13 篇縣社工作情況報導,株洲電視台綜合新聞頻道報導3次,五縣電視台報導縣級供銷社工作14次,省社網站和省社簡報發表16條,《湖南合作經濟雜誌》發表1 篇,向市政府、市人大遞交4份綜合調研報告。現就我社信息宣傳方面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信息宣傳工作,責任明確。信息宣傳在交流經驗、指導工作、反應情況、爭取政策、領導決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社始終將信息宣傳作為一項重要日常工作來抓,明確了信息宣傳工作體系,確定一位副主任具體分管,合作科科長作為第一責任人,一名信息專乾具體負責信息宣傳工作,縣級社辦公室主任和各股室股長為信息員,定期報送相關信息。市社年初下發了《信息宣傳工作考核辦法》,並把信息宣傳工作作為年度綜合考核的一個重要指標任務;每季度向縣社通報一次信息工作情況。今年的信息發布量與去年同比,有了長足的進步,上了一個台階。在省社“網上供銷社”發布各類農產品信息1000餘條,在地州市發布農產品信息排名中名列前茅。XX年,我社拿出5000元獎勵了信息員,XX根據發布的各類信息宣傳報導量,我社將拿出15000元左右經費用於獎勵信息員,以激勵信息員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

二、圍繞中心,注重挖掘,信息宣傳有靚點。今年來,我們圍繞工作重點,突出宣傳供銷社的傳統業務,多方面報導農資供應工作,以擴大供銷社在各級領導心目中的地位和影響;在三月份春耕生產時,各縣都拿出了農資市場供應調查情況材料,向政府領導匯報,同時在當地電視台、報紙廣泛宣傳春耕農資供應情況;八月下旬,在“晚稻補貼送肥下鄉”工作中積極協調新聞媒體及時進行宣傳報導,把黨和政府對“三農”工作的關心通過“送肥下鄉”送到千家萬戶,圓滿的完成了這項工作,五縣都通過電視、報紙等媒體的報導,使農民了解了政策,非常高興,政府非常滿意,同時提高了供銷社的影響和地位。

三、服務全局,注重質量,關注民生。一是注重簡報信息質量。今年五月,我們組織了信息員培訓班,邀請政府辦公室和報社有關領導、專家授課,信息員參培訓人員20人,使得專職信息人員的寫作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二是注重推薦先進典型。例如:株洲市神農果品有限公司和炎陵縣黃桃種植專業合作社等先進典型的發展情況進行了宣傳推介。三是積極關注政府關心的問題,進行廣泛調研,先後向市政府、市人大上報了四篇調研材料:《解決農產品銷售不暢的調研報告》、《關於農產品加工和農產品物流業發展的建議》、《長株潭再生資源循環經濟發展的建議》、《株洲農資市場綜合調研情況》,得到了政府有關領導的高度評價。四是注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今年,株洲市神農果業有限公司的新果品市場建設遭到了當地居民的阻撓以及株洲市蘆東服裝市場有限公司的市場升級改造遭到了經營戶的強烈反對,事情發生後,我們一方面處置現場,做好耐心說服工作,另一方面以信息快報形式向市、區政府有關部門報送信息,在有關部門的配合支持下,事件都得到了圓滿處置,維護了社會穩定。

我社信息宣傳工作在省社辦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一點成績,但離省社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信息宣傳的深度和廣度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今後我們將進一步的加強學習,健全信息宣傳工作機制,努力提高信息質量,服務供銷事業發展,促進供銷社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