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辦辦公室工作總結

鄉鎮黨政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XX年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對工作兢兢業業,對人民熱心幫助,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關心人民疾苦,永遠樹立萬事民為先,利為民所謀,心為民所系,堅持“依法、民主、文明、科技”強鎮的工作原則,紮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的開展,現將半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具體工作情況

(一)踏踏實實搞好遠程教育

為推進農村黨員幹部遠程教育的有序開展,半年來,認真履行市、縣遠教辦交辦的各項工作,認真組織開展各項工作,積極開展對各站點操作人員的技能培訓,保持每月不少於1次,認真召開民眾培訓會,每月不少於2次,並按季度對各站點進行督導檢查,找出問題,要求及時整改,上交自查報告

(二)認認真真搞好宣傳

官倉是個旅遊資源豐富的地方,為了加大對旅遊資源的宣傳與合理開發,我深入風景前線了解情況,豐富自身文化素質,加大對外宣傳。同時,我參加通訊員培訓兩次,堅持每月書寫2至4篇新聞稿件,並且多篇文稿在婁山關報、調研前線等報刊上刊登,加大了對官倉的各項工作有力宣傳,起到了一個紐帶的作用。

(三)積極參加民兵應急分隊

為了鞏固我鎮的治安穩定,確保一方和諧發展,我積極參加民兵應急分隊,並參加培訓長達4個月。每年的3、4月份是個多災的季節,草木枯竭,火災隨時發生,我們做好了防範工作,與災情做鬥爭,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保障了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我們加大對集鎮治安巡邏,維護了我鎮人民民眾的生民財產安全,得到了人民民眾的愛戴。

(四)努力發揮紐帶作用

在辦公室,我們要做好“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起著紐帶作用,無論是接聽一個電話,還是列印一篇文稿,匯報一項工作,都力求做到準確無誤,較好地完成上傳下達工作,充分發揮辦公室紐帶作用,視窗作用。來人接待,公文擬發,上下溝通,內外聯繫,資料列印等大量日常事務,我都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在XX年終總結大會上,我榮獲了“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五)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

為了迎接各項目實施的到來,我們大力搞好宣傳活動,我積極參加了每項活動的開展。新春佳節,為迎新春舉辦運動會,在會上,我擔任宣傳工作,並參加鎮機關籃球隊,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參加機關拔河比賽,並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為迎接建黨88周年,我參加了鎮歌合唱團,積極有序的開展好各項活動,使每項活動都生機勃勃,順順利利的完成。

二、存在不足與今後打算

上半年,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但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前進的道路上還面臨著不少的矛盾和困難。今後,我要加強自身文化素質的提高和技能的培訓,抓住機遇,克難攻堅,團結奮進,為今後的道路掃清障礙,確保各項工作又好又快的發展。

機關黨政辦公室年終總結

XX年我們在縣委辦、政府辦和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以紮實的工作作風贏得領導和社會的好評。回顧過去的工作,目的是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吸取教訓,克服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今年在主管領導的直接領導和具體指導下,辦公室緊緊圍繞鎮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強化“三個服務”,發揮“三個作用”,為鎮黨委、政府工作的正常運轉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只有不斷加強學習特別是加強對落實科學發展觀大討論活動的學習,比較系統地學習了一些理論文章,覺得收穫不小,得到了提高。讀書學習是一個長期不間斷的過程。我們在經常的理論學習主要抓了四個方面:一是制定學習計畫,規定我辦的工作人員每天學習不少於1小時,必須持之以恆,絕不能懈怠。二是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對重要文章進行裁剪裝釘,以備後用,檢索查尋。三是加強對重要理論文章和檔案的學習,領會精神,掌握實質,要努力做到融匯貫通,聯繫實際,舉一反三。特別反覆學習了xx屆六中全會和xx大精神並對其中的重要論斷和觀點有了比較深刻的理解。四是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業務知識,努力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辦公室工作的要求。

二、文秘工作更加規範,辦文、辦會質量進一步提高。

文秘工作是各級領導機關施行行政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辦公室系統為黨委和領導提供直接有效服務的重要方面。xx年上半年我們在加強制度化建設上狠下功夫,在提高辦文、辦會質量上著力提高,基本上實現了文秘工作的規範化要求。

一是文稿起草質量有了新的提高。一份檔案和材料的形成,決不是簡單的文字堆砌,它是根據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的精神,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實際,通過文稿起草人員的辛勤勞動取得的成果,是汗水和心血的結晶,甚至要通過通霄達旦才能完成。辦公室共起草和審核各種檔案材料、材料、領導講話、公函、電報等 300多份,計30餘萬字。

二是信息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辦公室一年來共向縣信息科、縣文明辦、《亳州日報》、《安徽日報》報送各種信息100餘條,其中採用率達到60%,為上級領導了解岳坊鎮的情況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是傳真工作更加保密、規範,準確。我們在接收傳真方面,一要認真做好登記,二要回發傳真清單,三要準確及時送交鎮主要領導閱示,四要按領導指示辦好,五要及時歸檔。

四是認真把好公文審核關,確保公文質量。對機關各部門的代擬稿,進行嚴格把關修改審核,以減少差錯,杜絕漏洞。

五是認真抓好檔案的傳遞。對上級下發的各種檔案和村級上報材料,及時簽注擬辦意見,儘快呈送到領導手中,分送到有關部門。

六是會務工作更加規範。從會議材料的準備、會場布置、食堂安排等方面精心布置,達到了組織嚴密、程式規範、安全有序的要求,保證了會議的順利召開。

三、改進作風,後勤工作服務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機關事務管理是一項具體的、複雜的、繁瑣的工作,並且出力不討好。針對民眾提出的意見,我們首先從抓作風轉變入手,要求全辦人員牢固樹立為機關、為幹部職工服務的思想,推行服務承諾制度,克服人手少、資金缺乏等多種困難,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

一是通訊工作保證了暢通。

二是接待工作更加規範。

三是黨政辦硬體設施全部更新。自李書記來到岳坊鎮工作以來,他對黨政辦工作特別重視,給我辦配了一體式列印、複印機、傳真機、檔案櫃、油印機等各種設施。

四、各項保障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

機要、保密、檔案、史志等保障工作部門根據各自的職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作質量,為辦公室工作

一是機要工作強化崗位職責,不斷鞏固傳真工作多年的成績,加強隊伍和通訊網路建設,為保證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發揮了重要作用。

二是保密工作拓展服務領域,落實保密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半年來沒有出現差錯。

三是檔案目標管理工作整體推進,檔案資料的重新立卷、補充補救工作進展順利,檔案資源的開發利用工作有了新的成效。

以上雖然說是我們取得的成績,但我們距上級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

1、我們能力有限,還與領導的要求有一定距離。

2、業務理論知識還需要不斷學習,工作方面還不能得心應手。

3、創新能力還需開拓,有些方面,我辦人員還不能適應新形勢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