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機關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隨著機構改革的結束和人員調整到位,黨辦在縣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圍繞科學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進科學發展”的理念,圍繞推動全縣國稅中心工作圓滿完成,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加強“五項建設”為重點抓好黨建工作,以理順情緒、激發活力為重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以開展“創建”活動為重點抓好精神文明建設,以發揮橋樑作用為重點加強對群團組織領導,紮實推進了淮陽國稅系統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抓好了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創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有力促進國稅工作任務的完成,為淮陽國稅事業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和保證。現將XX年職責履行及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報告如下:

一、夯實組織基礎,黨的基層組織不斷健全,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增強。

(一)在縣局黨組和縣直機關工委的正確領導和指導下,認真細緻地做好機關黨員大會籌備工作,完成了局機關黨委的改選工作。8月6日上午,我局舉行了第一屆機關黨委改選暨機關紀委成立大會。本次選舉充分發揮民主集中制原則,通過無記名投票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我局機關黨委新的班子和機關紀委。黨組書記霍黎明同志對XX年黨委工作進行了總結,並要求新一屆機關黨委在縣直機關工委的領導下,在縣局單組的指導下積極開展工作,真心實意的為全局幹部職工服務,傾聽民眾聲音,為黨組正確決策和全局發展建言獻計。新當選的機關黨委書記鄭偉同志作了表態發言,縣直機關工委書記陳家方同志出席了大會並發表賀詞。

(二)牽頭完成機關各黨支部委員會的換屆選舉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確保我局創先爭優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經請示縣局黨組,11月3日,我局召開了第一次機關黨委會議。會議一是對《中共淮陽縣國稅局機關委員會關於對各支部委員會進行換屆選舉的通知》進行了商議,對黨組織的設定和支部委員會名額、黨的支部委員會的提名和產生、選舉形式、選舉程式、被選舉人當選的條件等事項進行了確定;二是對換屆選舉工作中機關黨委組織監督檢查職能履行的細節進行了議定;三是對下一步創先爭優各項活動的開展進行了商議。此次會議的召開,拉開了各支委換屆選舉工作的帷幕,也使我局此項工作走在了全縣基層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的前列。

11月10日至17日,在縣直工委、縣局黨組的領導和指導下,我局認真組織,嚴格按照規定程式,進行了我局各支部委員會的換屆選舉工作,此次選舉既真正體現了選舉人的意志,又嚴格按照黨內法規進行,把一批黨性強、覺悟高,有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同志推選到了黨的基層組織領導崗位上來,使新一屆支部委員會更富朝氣和創新精神,受到了縣直工委和廣大黨員的好評。

通過完善基層黨的組織體系,為創先爭優各項活動的開展夯實了活動基礎。

二、開展了以“服務科學發展,共建和諧國稅”為主題的創先爭優活動。

一是認真領會上級局關於創先爭優活動精神,制定了《淮陽縣國稅局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二是召開了開展創先爭優動員大會。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具體部署,黨組書記霍黎明同志對活動的開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嚴格按照市局工作部署進行落實;二是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黨辦文化論壇為載體,搭建好創先爭優平台,多舉措、多渠道做好我局創先爭優工作;三是創新理念,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共同促進我局各縣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購置了黨徽胸章,要求各單位的共產黨員均要配戴黨徽上崗,要把黨員的身份亮出來,自覺接受民眾監督。

三、注重全員參與,狠抓理論學習。

在學習方式上注重“三結合”,即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學習與重點輔導相結合、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三個結合”的方式開展學習活動,做到“三個有”,即有學習筆記、有心得體會、有活動記錄。一是認真組織了每周三的政治業務學習,每月初收集整理各科室學習內容,擬定《淮陽縣國稅局月份學習計畫》;二是利用縣內聯網黨辦文化論壇專欄刊出學習輔導計畫及材料;三是督促各支部按計畫認真開展各項學習活動,各支部要基本做到學習有計畫、有考勤、有重點、有記錄。

四、注重創新載體,營造宣傳氛圍。

在縣局內聯網上開闢“黨辦文化”專欄。以論壇的形式設立了“黨建活動”、“青團活動”、“婦幼權益”、“政治業務學習”、“快言快語”、“注稅輔導”、“納稅評估”等版塊,全面記錄黨建活動及工青團婦各項活動開展情況,對黨建各項工作的開展廣泛徵求系統廣大黨員幹部的意見和建議。

五、堅持以人為本,以人文關懷增強隊伍的凝聚力。

一是“三八”婦女節在縣局內聯網上發出了《縣局黨組“三八”婦女節致廣大女同志的一封慰問信》,組織了全體女同志的外出考察;二是從關心幹部職工的生活做起,組織了全縣國稅幹部職工包括離退休老同志的健康體檢;三是開展了“送溫暖”活動,建立了《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管理辦法》,積極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實際困難。如稽查局謝文靜同志患食道癌住院後,縣局及時下發了《愛心捐款倡議書》,組織動員廣大黨員幹部職工捐款兩萬四千餘元,及時幫助其渡過難關。四是開展了為幹部職工生日送溫暖活動。離退休幹部每逢生日,黨組成員帶領人教科同志親自登門送蛋糕,在職幹部職工每逢生日,黨組成員會送上生日祝福

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努力豐富廣大幹部職工的文化生活。

一是新春伊始舉辦了新春同樂會,局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濟濟一堂,豐富多彩的節目讓人耳目一新,歡聲笑語進一步融洽了幹群關係;二是舉辦了第一屆職工運動會,通過籃球、拔河、腳踏車和跳繩等運動項目的開展,幹部職工踴躍參與,既使大家的身體得到了鍛鍊,又豐富了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三是建立了籃球隊、腳踏車隊和游泳隊等民眾組織,為各項活動的開展奠定了良好的組織基礎;四是開設了“黨辦文化”專欄,通過情感生活等板塊發布融洽情感倫理的文章,潛移默化,豐富了國稅系統的人文底蘊,弘揚了積極向上的行為理念。

七、豐富活動載體,進一步樹立淮陽國稅良好形象

一是藉助中國淮陽第三屆荷花節舉辦之際,於8月8日上午在風景宜人、湖光水色的安居苑廣場舉辦了專場文藝演出。由於準備工作足、演出質量高,荷花節組委會、縣委宣傳部領導對我局專場演出給予了高度評價,我局專場演出榮獲中國淮陽荷花節廣場文化活動三等獎。

二是在第十九個稅法宣傳月期間,為進一步活躍稅法宣傳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擴大宣傳效果,使稅法意識在“寓教於樂”的方式中融入人心,我局成立了腳踏車稅法宣傳隊。在稅法宣傳月期間及平時,利用腳踏車靈活方便的優勢,走鄉串戶向農民、旅客、鄉鎮、企業和街道宣傳稅收政策。由於形式新穎,措施到位,該車隊的稅法宣傳活動受到了廣大納稅人和社會各界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