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商務局辦公室上半年工作總結

上半年以來,商務局辦公室緊緊圍繞局裡年初確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標,按照“運轉有序、協調有力、督辦有效、服務到位”的標準,積極發揮助手作用,認真協調各股室間的工作關係,進一步強化內務管理和後勤服務,確保了局機關內部事務及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為局機關年度整體工作目標的實現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一、創新思維,努力做好參謀助手工作

辦公室工作的主體是政務,政務工作的核心是綜合調研和信息工作。信息工作是領導決策的基礎和依據,信息工作不是全局但關乎全局,不是中心但服務中心,不作決策但影響決策。今年以來,辦公室圍繞局黨組的工作思路和重點,及時了解各種動態,加強政務工作,加強對商務經濟運行的綜合分析,及時、準確、全面地為領導提供各類重要信息。緊扣全局工作大局和階段性中心工作,及時捕捉各種有價值的信息,加大對信息資源的綜合開發和深度挖掘,及時向縣委、縣政府“兩辦”及上級業務部門上報各類信息。今年上半年上報政務信息4篇,更新商務入口網站信息採用36條,上報調研材料1篇。

二、講求規範,努力提高辦事水平

一是辦文工作做到了有序、及時、準確、高效。文字工作是辦公室的重點工作,我們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完成本局綜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一是嚴把公文程式關,力求辦文規範性;二是嚴把公文效用關,力求行文必要性;三是嚴把政策法律關,力求上下一致性;四是嚴把公文事實關,力求公文實效性;五是嚴把公文語言文字關,力求公文準確性。截止目前,共起草黨委行政檔案、通知、總結、匯報材料等70餘份。

二是精心辦會,認真辦事。全方位地做好年度商務工作、作風建設專題會等會議的會前、會中、會後服務工作,提高會議的質量和水平,做到了周密細緻,忙而不亂,勤儉節約,多而不煩。

三是值班工作不空檔。認真做好各大節假日值班安排工作,明確了相關職責和要求,確保值班期間人員不空缺,24小時有人接聽電話。

四是加強檔案資料的管理、歸檔工作。加強電子政務區域網路管理,每日按時時查收區域網路檔案,到目前為止共收文100多份,均及時送閱、辦理,沒有出現一次遲收、漏收情況。做到了高效快捷。

五是認真做好日常的信訪接待工作。局辦公室作為部門的一個視窗,在接待來訪時,我們堅持來有迎聲,走有送聲,問有答聲,留下疑難有回聲。今共辦理信訪、來訪10多起。

另外,積極參加局黨委安排的各項中心工作,全力以赴,並加班加點地搞好本職工作。

三、加強管理,努力提高服務質量

一是積極做好增收節支工作。認真完善落實機關財務管理制度,管理好單位的水電和辦公用品。努力節約辦公開支,積極利用網路來傳送、傳遞文字材料,降低辦事成本,提高辦事效率。

二是後勤工作保障有力。積極搞好後勤保障,增強服務的主動性。及時維護局裡的公共設施,加強電腦等財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