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年終工作總結

自我於20xx年6月中旬到縣委辦工作以來,我迅速轉變角色,適應環境,勤勤懇懇地做事,踏踏實實地做人,成功地完成了領導給我安排的各項工作。現就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

由於我剛從學校跨入社會,工作經驗是一片空白,故我的工作實質上就是加強學習、熟悉環境、實現轉型。就具體來看,我的工作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強職業學習。上班以來,我的工作主要是學習,這個學習包括了兩層涵義:其一,是加強職業理論學習。我到**來的首要工作就是學習**縣委、縣政府近年簽發的各種巨觀和微觀檔案,以資對**縣政府的工作從巨觀和微觀兩個層面有一定的了解和把握;其次是學習市、省、國務院的各類檔案,將學校學習的市場經濟理論、依法治國理論與地方實際情況相結合,實現理論地方化、觀念現實化、思維實踐化;其二,是學習經驗。也就是學習辦公室各位工作領導和各位工作夥伴在實際工作中處理“主、大、難”問題的方式、方法。

(二)切實做好本職工作。作為信息科的成員,在這一年裡,文字工作是我工作的重心。一年以來,我及時收集整理全縣各鄉鎮、企事業單位的工作重點、熱點,梳理起脈絡,形成文字並及時向市委辦公廳信息科報送相關信息,由其采編刊出在市委機關刊物《**信息》上,為**的下情上達建立了良好的溝通渠道。此外,一年來我總計承辦縣委機關刊物《**信息》5期,精選領導言論,關注部門動態,反映區鄉鎮工作,為領導的決策提供參考,為各項工作提供服務。在完成信息工作的同時,廣泛開展主動深入的調研活動,參與了《關於**房地產現狀的調查與思考》、《當前農村社保情況》等大型調研活動,完成了《關於創建學習型機關的思考》、《農村義務教育的現狀及對策》、《關於農業產業化的調查》等調查報告,向上及時反映基層動態。在完成文字工作的同時,積極協助協辦會務工作,參與了金溪電航樞紐工程開工慶典、縣十四屆人大會議等多個會議的會務工作和接待工作。

二、幾點感悟

1、重學習,提高素養。學習,是一個成長強大的不竭動力。我始終堅持不斷學習,向書本學、向同志學、向實踐學,學經驗、學教訓、學理論、學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質和業務技能。一是堅持系統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xx大”報告以及黨中央、國務院、省、市重大決策和工作部署,以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論水平;二是注意學習方法,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做到學以致用。結合縣域經濟發展大局,正確把握改革發展穩定中存在的問題和應採取的對策進行分析研究,為領導決策提供高層次的智力服務。

2、重實踐,增長才幹。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辦公室是領導的參謀助手,要及時為領導提供決策依據和意見建議。因此,作為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始終堅持勤學敏思,不斷從實踐中探索和總結經驗,發現和解決問題。始終堅持愛崗敬業、勤奮務實,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充分調動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超前思維,創新理論,不斷增長才幹,開拓進取。

3、重自律,立德修身。在縣委辦工作,在領導身邊工作,身份地位較為特殊,行走坐臥,談吐舉止不僅代表自身形象,也代表政府和辦公室的整體形象。作為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堅持嚴格自律、克己奉公,做到不亂伸手、不亂開口,言行規範、舉止大方、作風正派。堅持四自、堅持四慎、堅持腐化,堅持不斷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自覺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4、重團結,心繫全局。團結出號召力,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能力,團結出魄力,團結出魅力。作為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我堅持做到胸襟寬闊、虛懷苦谷,肯吃虧、能寬容,處事公正、融洽關係;力求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多為領導分憂,多關心同事;心繫全局,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5、重信念,無私奉獻。辦公室工作紛繁複雜,突發事情多、應急事情多,加班加點多,工作既苦又累,而物質待遇卻不能與某些行業和單位相提並論。同時,又肩負社會的關注、親人的重託、領導的願望,我們該如何把握?堅定信念、無私奉獻、淡泊名利、埋頭苦幹,耐得寂寞,守得清貧,經受考驗是最好的答案。

三、我的不足

一年多的機關工作,我可以說是摸著石頭過河,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發現了自身的一些不足。

(一)主動不夠。我經常告誡自己工作“要到位,但不能越位”。回過頭來看,到位的程度還有所欠缺,這與工作主動性不夠是息息相在的。

(二)實踐不夠。半年來,我雖然參與了縣委辦的部分內外事務,但是,對工作仍然不夠熟悉,欠缺實踐經驗。